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从未远离 路虎卫士70年历史回顾

汽车 pcauto 2018-02-05 20:08

【太平洋汽车网 文化频道】前不久,路虎推出了一款名为卫士Works V8的特别版车型,该车基于此前已经停产的路虎卫士打造,限量150辆,该车的推出是为了庆祝路虎成立70周年。历史上总有那么几款车历经岁月洗礼却依然保持初心不变,之前已经聊过的奔驰G级算一个,而这次的路虎卫士绝对也是其中之一。

追根溯源,路虎卫士从1948年至今已经走过70年历史,那时候卫士还不叫卫士,而其诞生之初瞄准的市场居然还是轻型农用越野车市场。

Land Rover的诞生

与威利斯Jeep和奔驰G-Wagen等越野车不同,Land Rover造越野车的初衷并不是以军队订单为目的。话说在二战结束之后,作为英国当时最大的汽车公司,Rover(罗孚公司)打算开发新车种来完善旗下产品序列。结合当时英国百废待兴的状态,时任罗孚公司设计总监莫里斯·维尔克斯以及罗孚公司的总经理斯宾塞·维尔克斯(没错,他们是兄弟俩)受美国威利斯Jeep的启发,决定研发一款轻型农用越野车。

于是,这一念头催生了一个全新的品牌——Land Rover,意为能满足各种路况的罗孚汽车。而谁也未曾想到,这个品牌未来居然成为了越野车的一个代表符号。

Land Rover Series I

● 1948年-1958年

在此之前,罗孚公司并没有生产四驱越野车的经验,于是他们基于威利斯Jeep的底盘和传统系统,并大量采用罗孚P-3车型现成共用的零件,此举大大缩短了新车的研发周期,而在1948年举行的阿姆斯特丹车展上,Land Rover Series I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路虎品牌(Land Rover)正式诞生。

Series I发布之初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当时该车车身采用了铝合金来打造,使用铝合金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减重,而是因为战后的英国缺乏钢材。而为了节省材料,Series I还采用了尽可能简单的结构设计。而值得留意的是,路虎Series系列在往后22年中都是该品牌唯一一款车型,而直至1970年揽胜(Range Rover)的诞生才结束这一局面。

发布之初,Series I仅提供80英寸(约2032mm)轴距的车型可选,为了满足各种路况的通过性能,该车采用了四轮驱动。初代车型搭载1.6L水冷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为37kW(50PS),匹配4速手动变速箱。

此时的Series I定位的是耐用轻型农用越野车,由于其价格实惠和多用途性,该车发布之初就受到英国农民欢迎,当年产量就达到了3048辆。

鉴于Series I广受欢迎,罗孚公司还将其卖到海外市场,到了1949年,该车年产量达到了8000辆,而到1950年,年产量还达到了16000辆。

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要,Series I在后期还增加了2.0L汽油动力版本车型。到1954年,Series I中期改款车型推出,轴距被增加到88英寸(2240mm),同时还增加了109英寸(2770mm)长轴版车型可选。

到1957年,路虎还为Series I加推了2.0L柴油动力车型,该车型专为公路驾驶而特别调教,功率为39kW(53PS)。除了88英寸、109英寸轴距车型外,其实Series I还曾经推出过107英寸轴距的车型,该车型以5门旅行车的身份推出,同样大受欢迎。

Series I除了在民用市场获得成功之外,它同样受到了英国军方关注,英军当时采购了大量路虎Series I作为其轻型四驱军车使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