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姆勒联手谷歌 用量子CPU发展无人驾驶

汽车 pcauto 2018-03-28 09:08

日前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正在与科技巨头谷歌合作展开量子处理器的技术研究,并已于不久前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目的是让奔驰旗下的汽车品牌未来能够使用谷歌最新的72-qubit Bristlecone量子处理器,从而让车辆实现更好的自动驾驶以及人工AI计算能力。目前走在无人驾驶最前端的得悉品牌是四环灯厂——奥迪。

作为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戴姆勒集团,近年来在车载计算芯片的技术研发上并不具备优势,而在BBA三强中,奥迪已经能够进行无人驾驶的赛道刷圈速操作了,显然这促成了戴姆勒注意到目前谷歌正在努力打造的量子计算芯片。这是一块在今年3月初于美国物理学会年度会议上推出的72-qubit Bristlecone超导量子处理器,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减少运算的错误率,且可在极小的体积内实现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让未来攻克目前CPU在人工AI技术以及5级无人驾驶汽车应用中的运算瓶颈成为可能。

此外,戴姆勒还提出了更具颠覆性的想法。他们认为如果未来量子处理器能完美适配未来汽车,在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以及优化提升后的算法效率面前,汽车硬件层面能想人工智能那样认识到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电池材料,并自行选择,从而颠覆目前由人主导的研发及设计流程。据悉,虽然谷歌还未公布72-qubit Bristlecone量子处理器的具体运算能力,但戴姆勒已经着手准备基于该处理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