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不到劲客是这样的底盘 扎实中带点劲道

汽车 pcauto 2018-03-22 10:49

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东风日产比起主流其他合资品牌的步伐就慢了很多(当然还有更慢的),前有本田的缤智/XR-V牢牢占据着霸主地位,后有自由侠、昂科拉虎视眈眈。中国品牌同样不容小觑,宝骏510、长安CS35也有着分一杯羹的实力。在小型SUV市场这般多足鼎立的局面下,东风日产劲客这位后来居上的“踢馆手”想要硬碰硬,恐怕很难攻下眼前这座大山,我们一起来看看它是如何靠一招取胜、打动眼光独到的年轻人的吧。

  想必在座各位已经对劲客的静态表现有所了解,那咱们这次就来聊聊它开起来怎么样,并且侧重点主要放在“9.98万起的小型SUV底盘功力如何?”上。

  关于劲客,我们之前已经进行了详细的静态体验,今天就不再赘述了。若想对劲客的静态表现有全面的了解,请点击下图跳转往期静态实拍文章:

 

  我们都知道,劲客是基于日产V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SUV,除了凭借自身高性价比的优势,在中国这个水深火热的汽车市场中拥有自己一席生存之地之外,劲客还有什么杀手锏才能做到“不为鱼肉呢”?笔者的臀部与劲客通过一个多星期的较量,终于在其底盘上找到了答案。

 

  古有《金玉满堂》里的戴东官尝一口菜式就能分辨出制作材料的“皇帝舌”,今有“圈养车手”试替哥开一圈劲客就知道芝加哥弯多了个坑、甘邦弯有颗小碎石的“车王臀”。当然了,这或多或少有点投机的成分,但劲客的底盘功力却不是靠投机取巧酝酿而来的。

 

  作为一款日常代步的小型SUV,在驾驶层面想必大部分人对它要求就是好开、舒适,这一点个人认为劲客做得还是足够到位的,无论是动力、转向还是刹车,开起来相当顺,不需要重新适应。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灵敏的油门踏板设定,起步时踩得太狠的话会容易产生一点顿挫。

 

  虽然只有1.5L自吸的动力,不过推动这不到1.2吨的“小身板”还是绰绰有余的,至少在日常市区行驶是这样的,给人的感觉足够轻盈,提速轻快,完全没有笨重感。当然了,高速上的再提速就别指望它能给你推背感,毕竟排量就摆在那。

 

  后扭力梁悬架在这个级别车型很常见,君不见本田家的缤智亦是后扭力梁的?不过底盘的整体表现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其次是舒适性方面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在颠簸路面,底盘对于震动的过滤较为彻底,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

 

  还有就是底盘的隔音做得足够到位,日常市区行驶车厢静谧性不错,这点要比同级的标杆车型要好,不过高速行驶的风噪还是比较明显,速度一旦超过110km/h,风噪会给你一种“你以为没关好窗”的错觉,所以笔者不建议车主在购车后加装晴雨挡,因为这会让风噪放大数倍。

 

  至于为什么我说劲客的底盘有亮点呢?这要归功于工程师努力为驾驶者营造的扎实稳重感了,远非同价位车型所企及的。在常规铺装路面行驶时,悬架的动作干脆利落,劈弯时侧向支撑足够且不算特别硬,或许用“劲道”二字来形容最好不过。
  接下来我们把劲客放到举升机上,看看这台9.98万起售的小型SUV,其底盘用料、工艺有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