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颜值偏靠实力 长安第二代逸动性能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04-23 11:28

2018年3月,第二代长安逸动正式上市。距离第一代逸动上市已经过了6年时间,这6年时间里,长安的技术以及设计都有了不少的提升。从长安睿骋cc开始就能够感受到长安对产品的新调教思路,而小弟逸动性能又是如何?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第二代逸动底盘有什么特别?

家族性能DNA听起来可能比较陌生,举个例子,提起宝马第一时间想起的是精准操控、提起马自达你会想起的是人马一体。这就是不同品牌自有的性能DNA,说白了也就是品牌的性能特性。长安从奔奔车型就开始技术积累,经过第一代逸动后,来到第二代逸动,终于初步形成了自家的性能特性,总结下来就是:操控灵活、乘坐舒适、主动安全性能好。在自主品牌内,倒是比较少听到这样的家族化概念。

从长安官方口中得知,第一代逸动底盘是由长安自主调教的,而第二代逸动则是联手美国底盘专家调教,工程师表示,美方专家的思路是,车的底盘在行驶时需要要给予驾驶者良好的反馈,而不是一味的加强侧向支撑等,让驾驶者更好地与车辆沟通,其实抛开海外专家调教这事,单纯对比第一代逸动来说,第二代逸动的行驶质感确实有了很大提升。

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也称垫江试车场)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3亿人民币打造,具有国内最丰富的路面种类,有超过20种综合性评价道路。在这里能够有充分的空间去蹂躏体验第二代逸动。

100-0km/h制动测试

这次活动上,长安比较侧重体验的就是第二代逸动的制动性能,而制动性能最经典最直观的表现就是100-0km/h的制动距离。

在场的第二代逸动测试车均为自动挡车型,搭载的轮胎也是与量产相同的韩泰傲特马H426,尺寸为215/50 R17。值得一提的是,手动挡的逸动轮胎尺寸并不相同,为205/60 R16,搭载的是优科豪马ADVAN dB decibel E70。两款轮胎同样都是主打舒适静音。

就第二代逸动而言,对车辆的制动距离贡献最大的是轮胎以及ABS制动力分配,其次才是刹车皮材料、轴荷分配等因素。从侧面也可以看出,轮胎以及ABS调教对于制动距离有很大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在开始前我会去先检查测试车辆轮胎,如果与量产车轮胎不一样的话,制动测试的成绩也就毫无意义。

对于这个干地制动测试结果,其实并不意外,厂家在制动方面确实做了不少功课,包括了前期CAE仿真确定最优匹配路径、后期选择最佳的匹配技术(刹车皮材料选择、轮胎选择、ABS优化),再加上逸动仅有1.3吨的轻量化车身,有较好的制动表现完全可以理解。

关于前制动卡钳位置问题,前段时间其实有网上已经出现过争议。一般前置前驱车将前制动钳设置在前轴前,原因是方便轮边系统设计(轴后方空间留给转向拉杆),同时还能避免轮胎向钳内甩泥污。而将前制动钳设置在前轴后则是有利于轮毂轴承的合成载荷减小,不过一般的前置前驱车型由于转向系统空间问题,只能将前制动钳放置在前轴前方。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本质上制动卡钳布置在哪一个位置,对于车辆整体的制动表现是没有影响的,卡钳的布置一般只是与轮边系统布置、底盘设计有关系。

而第二代逸动将前制动钳放在前轴后方确实是比较少见的设计,因为前轴后方需要兼顾制动以及转向系统,对设计有更多的要求,不过第一代逸动也是采用同样的设计,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是工程师也保留了部分第一代逸动设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