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丰田RAV4 除了变硬你还想知道的

汽车 pcauto 2018-04-16 13:38

严谨的德国人搞出了排放门,诚信的日本人钢铁造假,每个人都有不知道的一面,一转头,你发现一向中庸的丰田突然在设计上走在了时代最前沿,先是凯美瑞从一辆稳重的中老年大叔座驾变成了有四出排气的运动轿车,接着,你熟悉的城市SUV丰田RAV4,买了套施瓦辛格皮肤化身硬汉。

 

  3月底纽约车展上,新一代丰田RAV4发布,家族血脉传承至第五代。对于换代车型,我们时常冠以“全新”的称号,对于早些年韩系车,这称呼实在有点违心,但是这次,基于全新TNGA-K平台打造的RAV4,真的可以无愧“全新”二字。

五代身世

  RAV4开始交由一汽丰田国产的时候已经是2009年,为第三代车型。作为城市SUV的鼻祖,这玩意儿本来是丰田专门为美国市场打造的,早在1994年就推向了市场。

 

两代对比

  用再多图都不如直接放两张图对比来的直观,想看看新RAV4到底改了多少,下面揭晓答案

 

 

三种车型

  新一代RAV4共有3个版本,越野版套件版采用的是六边形中网,中间为双幅黑色塑料格栅,无镀铬,车型行李架突出于车体;豪华套件版中网为点阵状镀铬装饰,行李架为贴合式;混动版和豪华套件版基本无异,主要是增加“Hybride”标识。

 

尺寸增加

  和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RAV4尺寸得到小幅升级,增加的30mm轴距不算多,可好歹也显示出了诚意,和CR-V对比,也略胜一筹。

 

新一代RAV4尺寸和现款、对手对比
车型 轴距
新RAV4 4595 1854 1699 2690
现款RAV4 4600 1845 1690 2660
CR-V 4585 1855 1679 2660
丰田安全系统

  新车将继续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TSS)系统,看起来和之前的安全辅助系统名称一样,不过内在的配置都进行了技术升级。

 

  和初代TSS相比还增加了昼夜均能分辨行人,以及白天能分辨自行车的功能。这套主动安全系统一开始是配备在日规埃尔法中期改款上的,这次在RAV4上则是首次在全球市场公开。

动力引入全新2.5L+8AT

  外观硬化之外,新车换装了全新的2.5L+8AT动力总成,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整个地球上目前量产车里热效最高的,刚刚在国内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已经搭载。8AT变速箱比之前6AT多两个档位,燃油经济性怎么样都会更好点。

 

  预计未来国产版全新RAV4将继续推出2.0L车型,其或将与C-HR共享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找现在新能源发展的趋势,新车国产之后可能还将引入混动版本,2.5L+电动机,匹配eCVT。

四驱系统

  即使是城市SUV,四驱系统也还是必要的,当然是部分车型搭载。而在新一代RAV4上,四驱系统还分为了3个版本,入门的四驱系统就不介绍了,单有四驱,没锁止;燃油版的高阶车型配备了丰田首款带有动态扭矩分配功能的适时四驱系统(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AWD),通过动态扭矩分配系统前后轮在越野时段的扭矩分配可达到50:50。

 

  巡航模式切换两驱,越野模式切换四驱,这没什么好讲的。但新RAV4还可以在两驱状态下切断前后差速器与传动轴的连接,让传动轴完全停止转动,减少这一部分动能的损失,为了省油真是什么都能干出来。

 

  别光看省油,这套四驱在帮助脱困上也有独特技能,传统的四驱系统都是等到一个轮子打滑之后才能反应过来将它锁止,这个时候往往为时已晚。丰田这台新四驱的亮点就是在打滑之前就能检测到打滑趋势并进行工作,将扭矩主动传递到附着力较高的一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