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艾伯特先生

汽车 pcauto 2018-04-29 10:4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玛莎拉蒂除了“低调”地亮相了全系2018款车型之外,还“高调”地推出了全新个性化配置专区。这种明显有别于过去常规的新“套路”背后,折射出玛莎拉蒂对于日后发展有更深入的考量。今年的北京车展,也是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艾伯特·卡瓦乔内(Alberto Cavaggioni) 先生自从今年2月来华履新之后的首次正式露面,我们也有幸和这位新任掌门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将继续开发更多新产品,六月初发布新产品计划

谈起刚刚到中国履新,这位意大利人还是显得相当兴奋。谈到新官上任后的工作规划,卡瓦乔内先生表示:“首先,我上任以后要做的是继续延续之前的工作。作为一个意大利人,我非常热爱汽车,对汽车有很强烈的激情,我首先要把这种激情传递给我的团队。要获得成功,自己必须有激情,这个激情体现在对汽车的激情,对玛莎拉蒂品牌的激情,并且把这个激情传递给同事们、传递给经销商,还要让客户体验到玛莎拉蒂的独特之处。”

“此次北京车展我们展出了全系2018款车型,并均包括两种装饰风格:GranLusso豪华版和GranSport运动版,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开发新的产品,此次北京车展我们展出了全系2018款车型,并均包括两种装饰风格:GranLusso豪华版和GranSport运动版。在产品开发方面,我们也会继续开发新的产品,因为玛莎拉蒂每年都会升级现有车型,不同年款的产品具有不同的特点,我们会继续保持。”

新推个性化定制专区,提升客户满意度

显然,这次主推的个性化定制专区,就是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卡瓦乔内先生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在聊到履新之后,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时,卡瓦乔内先生表示:“中国的客户是全球玛莎拉蒂客户中最年轻的,像Ghibli和Levante的客户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总裁轿车客户的平均年龄只有40多岁,而且中国有约40%的客户是女性客户。而这在国外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在欧洲,我们的车主基本上是男性,平均年龄大概有55岁,所以玛莎拉蒂的产品非常适合中国的年轻客户。”

“我们也会对客户进行一定的调研,了解中国客户的习惯,从而向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这个体验不光是买车的过程,还包括拥有和使用车辆的过程。我们发现,客户非常追求专属化的汽车,不光要外形好看,还要有强大的发动机和其他专属的特质,因此玛莎拉蒂推出了全新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让客户通过定制来展示自己独特的品类,满足独特的需求。”

所以这次车展上玛莎拉蒂还在展台上推出了一个特别的个性化定制专区,用以向客户展示玛莎拉蒂汽车的专属性和独特性。

试水新零售,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相比起其他豪华品牌更传统和单一的传统门店销售模式,玛莎拉蒂显得有点超前。此前不但在天猫平台上开设了玛莎拉蒂线上旗舰店,而且还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两家“智慧门店”。

在聊到这种全新销售模式的话题时,卡瓦乔内先生表示:“确实玛莎拉蒂在这方面是比较超前的,而且会继续保持。我们开智慧门店的目的也是为了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是玛莎拉蒂以客户为中心的体现。我们要通过这种方式向客户提供非常独特的品牌感受。此外,智慧门店帮助我们更加了解客户和潜在的客户,为他们定制其真正需要的服务,同时把这些客户推荐给经销商,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

“目前只开了两家智慧门店,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我们首先要观察这两家门店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而且我们更关心的是进一步提升对客户服务的质量,为他们带来更好的购买体验。就目前来看,反馈还是非常好的,玛莎拉蒂也计划在更多的经销商开这样的智慧门店,经销商也有这方面的兴趣,这个尝试很有效。智慧门店实际上是天猫旗舰店的进化和升级版,它可以将线上和线下的体验更加完美结合在一起,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销量将稳定增长,继续布局二三线城市

在谈到对今年的市场销量预期的时候,卡瓦乔内先生并没有向我们透露具体的目标销量,但非常有信心地告诉我们:“今年的销量还是会稳定增长,前两年有新车所以会有很大的增长,今年因为没有新车,所以不会有那么大的增长,但是还是会保持增长趋势。”

而在销售渠道建设方面,卡瓦乔内先生透露:“在一线城市,玛莎拉蒂已经完成经销商布局,二线城市到今年年底就会差不多完成布局,三线城市也是一样。对于经销商来讲,利润非常重要,所以玛莎拉蒂带来的任何产品都要帮助经销商得到更多的客户,同时保证客户得到非常高质量的符合玛莎拉蒂标准的服务,从而帮助经销商盈利。玛莎拉蒂现在的经销商数量和目前中国客户的数量是相匹配的,并也考虑到了未来新产品的推出情况,基于这两点来设置经销商的数量。我们目前有60多家授权经销商,这个数字到今年底将继续扩大。目前,很多三线城市的客户对玛莎拉蒂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要在这些城市开发更多的经销商,让更多客户接触到玛莎拉蒂的产品。”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韦熙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