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化车牌付”——智能油站支付新方式

汽车 亿欧网 2018-05-24 13:14

 

“小化车牌付”——智能油站支付新方式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2018年初的“关于中化集团全面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的报告”中发表名为《科学至上》的万字长文中用到了这样一句话,在各行各业积极顺应科技互联网浪潮进行产业转型的大环境下,传统能源化工企业中化集团顺势改革,推出互联网创新平台,于2018年2月成立的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载着集团转型的重要任务。

5月22日,中化能源科技在京举行发布会,推出全新支付解决方案——“车牌付”产品。其介绍称,“小化车牌付”的发布是新零售概念在加油站领域的一次新尝试。发布会现场,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健发表了演讲,他提到:“‘小化车牌付’的产品研发主要考虑了三方面因素:首先,除了考虑到解决因加油支付程序过多导致的油站高峰期排队的痛点外,还要将车牌付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有机结合起来。第二、排队加油过程当中会有燃料燃烧不完全、产生大浓度的颗粒物,通过车牌付可以减少等待时间,降低燃油的消耗及污染物排放。第三、整个加油的过程都在视频系统监控下,通过与公安系统对接,减少社会治安与其他安全保障的工作量,提升社会治安的保障能力。”

亿欧汽车了解到,在今年3月份,中化能源科技在18个省市全面推广了一款名为“小化油管家”的智能油站综合服务平台,据中化能源科技公开的资料显示,2个多月的时间里,小化油管家入驻油站突破了5000座,服务会员车主用户超过200万人。车牌付作为小化油管家平台在智慧支付环节的一项主打产品,主要面向城区、高速等高效油站。

中化能源科技智能油站项目负责人付世龙博士在采访中讲到:“小化油管家的业务架构按照S2B2C模式搭建,即通过一个强大的、数据化的供应平台,与千千万万个直接服务客户的商家,结合人的创造性和互联网的创造力,让商家自主地去发挥他们最能触达客户的能力,以低成本与用户进行更有效的互动,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简而言之,就是通过S端为B端赋能,让B端可以更好地服务C端。”

“小化车牌付”——智能油站支付新方式

据悉,对于国内一些以个体经营形式存在的油站来讲,在经营过程当中还存在若干痛点。比如说获客困难、油站的管理服务水平层次不高等等,车主信任感和体验也是比较一般。据王健介绍说,为了加速成品油行业的智能升级、帮助这些油站改善经营能力、提升运营管水平,“小化油管家”为油站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服务考虑。

首先是开源,小化油管家可以帮助油站更精准地进行会员管理和营销。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到千人千面订制满足会员需求的营销方案,增加会员黏性和客单价。其次在油站的采购方面,可以为油站提供丰富的油品供应以及可视化的油品配送等综合服务。另外,中化能源科技正在筹备推出“经理人学院”,旨在为油站提供人才培训、认证、管理输出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推出“小化油管家”及“小化车牌付”的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响应中化集团全面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而创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小化油管家”也是这家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

付世龙认为:“出于对未来技术市场前瞻性的考虑,一旦产品被替换掉,前期的投入(包括油站和产品研发投入)的损失都会非常大,经调研后认为将车牌付作为特征值来完成支付,是解决油站和车主痛点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进而设计研发出了‘小化车牌付’这一产品。”在采访中,他对“车牌付”的技术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车牌付”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全程无感——产品对加油流程做了极大的简化,全程不需下车、掏手机及进店。油站只需根据系统提示取枪加油,避免由于油站和车主的交互不当造成的损失。

功能集成——加油交互在大屏集成;智能优惠在后台集成;发票打印在油机集成;提升油站和客户的粘性;

便利——简化流程交互、减少时间;油枪自动分配、防止错加;云端免密结算、方便快捷。传统支付方式下,完成整个加油过程一般需要5-6分钟。使用车牌付后,完成整个加油过程只需2-3分钟,节约了60%的时间。采用“云端管理”模式,一般情况下加油站无需停业,仅需2-3天即可完成硬件升级。

特情保障——每一个成熟的技术在新场景的拓展,都会面临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车牌付在研发过程中,针对各种特殊情况进行了考虑和系统开发。保障大车流量、多车同时进入、其它加油方式的顺利完成以及交易失败后的完善工作。

“小化车牌付”——智能油站支付新方式

中化能源科技利用新技术及产业链资源来支撑此次的数字化转型,付世龙博士表示:“目前全国市场上大概有10万个加油站,小化油管家目前的推广结构组成已覆盖国内18个省份,涵盖5100余个加油站,其中1100个中化品牌油站,4000余个联盟油站。车牌付产品将在6月面向入驻小化油管家的油站推广。”

在最后的采访中,王健分享了公司未来的规划,他称:“公司以互联网的工作思路对产品功能进行迭代,不断和市场形成正向的反馈,根据市场的需求及时进行调整并进行迭代优化。”

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背景的市场中,永远是创新得胜。当前环境下,能否清晰的把握未来方向,做好产品、好服务、不穿“皇帝的新衣”,才是转型企业能否赢得广大消费者,获得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