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卷土重来 新一代别克凯越能回到巅峰?

汽车 pcauto 2018-05-25 13:5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从2016年最后一辆别克凯越在上汽通用金桥工厂下线起,一代神车凯越宣告停产。本来是通用为了拔高别克形象,顺便照顾雪佛兰而停产凯越,但没想到原本属于凯越的市场份额不仅没被雪佛兰吸收,反倒被几个竞争对手甚至国产品牌给瓜分掉。

凯越毕竟还是别克一块大招牌,在停产之后有关它的讨论也没断过。经历过短暂的停产后,在“车坛常青十三载,归来依旧是少年”的标语中,新一代凯越终于重出江湖。复出的凯越不仅带来了情怀,还有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还有一台三缸发动机。

外观

基于通用全球平台打造的新车,设计语言上延续了别克飞翼家族形象。头灯组里可以看到“7”字形LED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仍是卤素光源。

从图片中也能看出,新一代凯越除了车身长度外,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已经全面超越上代车型,加上座舱占比明显比上代车型更大,车内空间会更大,牺牲的是上代车型更舒展的车身比例。

轮胎是普利司通家用型轮胎,尺寸只有185 65/R15,后期养护成本低。主驾驶位还配有无匙进入系统,提升便利性。

鸭尾翼虽然没有实质性作用,但这种小心思无形中能提高尾部的美感,还有两侧尾灯形状也是和头灯相呼应。

内饰

除了门板扶手用皮质包裹外,内饰其它地方大多采用硬质塑料,压缩制造成本。中控还有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倾斜,是别克新家族语言里另一个要点。

最新一代eConnect互联系统,提供安吉星、wifi、CarPlay&CarLife、代驾模式等功能。空调控制区是实体按键加旋钮手动单区空调。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凯越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并在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基础上,增加HSA坡道辅助系统、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等丰富的电子安全辅助系统。同时,高配车型将配备LED日间行车灯、TPMS数字显示智能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多项有助于车主安全驾驶的配置。

动力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1.3LEcotec双喷射发动机,并首次配备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9kW(107PS),最大扭矩133N·m,升功率达58.6kW/L,同时这套全新驱动系统搭载智能启停功能,匹配首款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油耗水平大幅降低。

此次据工信部披露的信息显示,新凯越还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85kW(116PS),传动匹配6MT变速箱。

竞争对手

在凯越还是一代神车的时候,大众捷达无疑就是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甚至当凯越让位给科沃兹后,其市场份额还被捷达和另外几个对手吸收掉。本来想着接凯越停产顺便拔高品牌形象的计划也是收效甚微。

看到昔日对手混得风生水起,别克哪能不眼红,所以凯越复出后的对手必须有捷达一个,和凯越同属上汽通用集团下的科沃兹也会被“战火”波及。

售价

虽然新一代凯越目前还未公布售价,但从两个对手的价格区间可以推测新一代凯越的售价会定在8万到14万之间,并且只能定在这个区间,毕竟入门级紧凑型车这个级别的市场,定价多一万和少一万对销量都有决定性的影响。售价对比车型售价(万元)别克凯越待公布大众捷达7.99-13.49雪佛兰科沃兹7.99-11.49

发动机

发动机参数对比车型凯越捷达科沃兹发动机排量1.3L1.4L1.5L1.4T1.0T1.5L发动机形式直列三缸直列四缸直列三缸直列四缸进气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涡轮增压自然吸气最大功率值(PS)10790110131113120峰值扭矩值(N·m)133132150225165141

个人觉得对凯越这次复出影响最大的就是这台三缸发动机,虽然数据上来讲这台发动机的表现确实不错,但国内买家对三缸机就是鄙夷不屑,并且三缸机先天的物理特性就已经没有优势,导致目前还没有哪家车企能把三缸机调校得像四缸机那样平顺,所以卷土重来的凯越很可能会毁在这台发动机上。


1.3L车型的CVT变速箱

还有消息,未来的凯越还会推出1.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结果还是一样,像新一代凯越这样的特供车型,居然会在发动机上犯这种错误,实在令人想不明白。

乘坐空间

从前面的车身侧面图中已经能明显看出这一代凯越的座舱空间占比比上代车型更大。车身长度也是从老款的4515mm变为4468mm, 不过车身宽度和高度有所增加,分别为1765mm和1469mm,再加上新车轴距加长到了2610mm,车内空间表现将会更加出色,且别克官方也表示新车后备厢容积要比老款车型增加86L。

高配车型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和麂皮绒双拼,后座相同,整个内饰质感属于同级主流水平,比上代车型好太多。只是后座三个头枕都是固定式头枕,少了上下调节功能。

配置

未来的低配车型的配置有机械式钥匙门、非多功能方向盘、织物座椅、机械式手刹等。而在外部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才有的天窗、无钥匙进入等只要定价合适,也是吸引亮点。而根据车型的不同,新凯越将配备185/70 R14、185/65 R15、195/60 R15三种规格的轮胎。

还有一个诚意配置,全新一代凯越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同级别中非常罕见。

结尾

2016年,别克凯越拿着268万的销量佳绩走下神坛,很大原因是来自自主品牌的压力,受自主品牌影响,合资品牌在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当时凯越本身销量居高不下,但单一车型对整个别克品牌而言能创造的价值十分有限,利润还要被上汽和通用两家瓜分,所以上汽通用才会决定停产凯越,通过调整英朗、威朗的定位直接拔高别克的品牌形象。


上一代别克凯越

但凯越停产后,原有的市场份额反倒被几个老对手给稀释掉,所以今天才会有新一代凯越的出现。新一代凯越虽然也是中国特供车,但似乎对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拿捏得还不到位,三缸机就是一个很大的痛点。虽然经常说要看调教,不能一棒打死,但这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道理跟板悬和独悬一样,想克服心理这层障碍没那么简单。新一代别克凯越能回到巅峰,说到这里其实大家心里已经有数,起码我个人觉得,难。(文:太平洋汽车网 陈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