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众工厂全面竣工 哪吒电动车3季度量产

汽车 pcauto 2018-05-15 10:3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合众新能源智能制造基地——桐乡智慧工厂已于近日全面竣工。该工厂一期投资11.56亿元,占地400余亩,一期规划产能为5万辆/年,其中单班为5万辆,双班为8万辆/年,目前已准备投入运行。同时,合众新能源旗下哪吒纯电动车将在三季度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

合众新能源工厂全面竣工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清华大学旗下产业公司投资的唯一一家整车制造企业。在2017年4月,合众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是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长城华冠、奇瑞新能源等企业后的第13家获批的企业。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称:“合众新能源自建工厂的正式竣工,证明我们具备了整车批量生产的能力,这是造好车从0到1迈出重要的一步”。而被命名为“哪吒”的纯电动车将作为“头号猛将”在三季度亮相市场。

桐乡制造基地拥有包括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完整的整车制造四大工艺。 在智能化方面,工厂采用自动化的工艺生产线及精益化的生产制造布局与模式。在生态环保方面,桐乡工厂各个生产环节以绿色生产为主题,打造让环境保护与工业制造相结合的环保理念。

合众新能源新工厂竣工后,公司“1+5”的战略布局将日益完善。其中1代表着桐乡制造中心、5代表着遍布全球的研发机构,包括上海研发中心和嘉兴研发中心(合众新能源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成立)、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德国工程与技术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造型设计中心,涵盖了整车、三电、智能互联、智能座舱及无人驾驶等环节。

哪吒电动车3季度量产

合众新能源认为“哪吒”代表无惧无畏、敢闯敢为的形象,与该品牌自身追求“敢为人先,智行天下”的品牌理念契合。哪吒品牌定位小型车平台,英文命名为“NETA”,未来将推出两款车。此外,合众还规划了一个中型车平台,将打造5款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形成了“2+5”的产品规划矩阵。

外观上,哪吒采用较为年轻化的设计理念,搭配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周围辅以镀铬材质作装饰。同时,车身侧面还有贯穿的镀铬条,与上方镀铬行李架形成呼应。哪吒的长宽高分别为4230/1810/1450mm,轴距为2600mm,轮胎规格205/45 R18,最小离地间距仅为125mm。

哪吒搭载纯电动系统,最大爬坡度30%,最高车速168km/h,0-100km/h加速时间低于5.8s。综合工况下,哪吒的续航里程超过400km,匀速行驶时续航里程高达500km。普通充电模式下,哪吒在6-8小时可将电量充满;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充至80%。(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