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奔腾首次独立参展,传递出怎样的信号?

汽车 pcauto 2018-05-05 12:5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4月25日上午11时,2018北京国际车展一汽奔腾SENIA R9 全球首发仪式准时开始,一汽奔腾全新的重量级新车SENIA R9奔腾而来。这次首发仪式可以说是新一汽奔腾品牌的首秀,既是新奔腾第一次以统一形象独立参加国际车展,也是奔腾事业本部成立后举行的第一次大型新车发布活动。

作为媒体嘉宾,小编应邀出席,全程见证了整场活动。本次首发仪式原定时长20分钟,却出人意料地超时了,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全场轰动、激情燃烧之外,小编注意到了几个重要却容易被人忽略的细节,今天就和车友朋友们一起分享,品味一下这些细节背后的深刻意味。

整齐划一的一汽奔腾徽章

通常情况,在像 北京车展这样的大型国际车展上举行的发布活动,受场馆因素限制规模都不会太大,一汽奔腾SENIA R9 全球首发仪式也是如此。但是出席本次活动的一汽集团高层领导的重量级却是最高水平,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从 红旗H5上市发布会现场匆匆赶来,国资委任命的四位外部董事宋宁、段永宽、曲大庄、赵航和一汽集团其他领导也一起参加。

很少有人注意,从徐留平到首发仪式现场的普通工作人员,无一例外都整齐地在前胸佩戴着深蓝色的一汽奔腾徽章。作为中国一汽的主力自主 乘用车品牌,新奔腾品牌的发展受到一汽集团的 高度重视;实现转型聚力、完整统一后,一汽奔腾品牌的凝聚力、向心力也空前增强。

首发仪式上,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奔腾事业本部本部长王国强表达了对做强奔腾品牌、做强一汽自主的信心和决心,新奔腾品牌在新时代、新出行、新生态背景下,实现“中国领先、世界先进、具有全球竞争力”!他在激情洋溢的演讲中说:“新时代,新奔腾,新梦想、新征程!中国一汽、为你奔腾!”,话音未落,全场轰动,徐留平更是带头热烈鼓掌。

小编认为,这次活动不能简单的看成是一汽奔腾SENIA R9 的全球首发仪式,更是一汽集团上下团结一心,为新奔腾品牌在新时代实现新梦想、踏上新征程的支持会、誓师会。小编也被感动,期待并祝愿一汽奔腾继续一路前行,巩固并不断扩大奔腾品牌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越来越大的一汽奔腾朋友圈

一般新车发布活动结束, 厂商领导都会迈不开步,被到场的各路记者们团团包围,这次却是记者们挤不进包围圈了。一汽奔腾SENIA R9 全球首发仪式结束,王国强副总经理首先是被到场的嘉宾包围。

这次出席首发仪式的嘉宾不仅仅有一汽奔腾的供应商、 经销商,更有来自互联网和造车新势力的大咖。小编在现场看到了百度副 总裁李震宇、小米公司MIUI广告销售副总裁金玲和新特汽车、 爱驰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领潮人,还有贵安新区的领导也共同参与首发仪式。

奔腾事业本部成立以来,最受公众关注的恐怕是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上的高歌猛进,其实它在汽车电动化、共享化上的布局却更受业内人士关注:

去年年底,一汽奔腾旗下的纯电动汽车 奔腾B30EV成为摩拜共享汽车的首批用车,率先在贵安开启汽车绿色共享出行;今年1月,一汽奔腾和贵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纯电动车合作生产、摩拜出行服务等一揽子具体合作计划;本届北京车展,一汽奔腾展出了与新特汽车合作推出的第一款新能源电动车DEV1,据称这款新能源电动车开发速度惊人地快,已经即将正式上市。

越来越大的一汽奔腾朋友圈背后是一汽奔腾思维的转变,小编觉得一汽奔腾已经不太像一个传统的汽车制造商、销售商,反而更像一个造车新势力。此前,一汽集团公布的 愿景目标是打造中国一汽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看来,一汽奔腾话不多讲,已经在付诸实践了。

展品丰富 窥见奔腾速度

据王国强副总经理介绍,这次全球首发的一汽奔腾SENIA R9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发布,而且将于5月27日正式上市。在首发仪式上,还有另一款更高端的全新 SUV 奔腾T77也正式亮相,并将于今年年内投放市场。

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一汽奔腾除了SENIA R9、T77之外,一汽自主的首款旅行车CX65、 紧凑型SUV D80以及与新特汽车合作推出的第一款新能源电动车DEV1等一起亮相,新车比例之高前所未有。而且与以往不同,一汽奔腾今年参展更加务实、用心,虽然场地略显局促,却非常重视参观者的现场体验,用心与消费者真诚沟通。

大家是不是和小编的感觉一样,奔腾事业本部成立以来,一汽奔腾找对感觉,不但更接地气、更贴近消费者,而且研发速度越来越快了,以当前奔腾的热销明星 奔腾X40和R7为例,半年多时间实现了智能网联、1.5T、都市版、网红版的快速迭代升级。一汽奔腾以用户为核心创新了研发、采购、生产、营销运营体系,应该说很好地达成了预期,不仅仅是研发提速,全体系的速度都明显加快。

还有这次北京国际车展,一汽奔腾主打智能科技主题。作为领先行业已经提前进入智能互联时代的中国自主品牌,一汽奔腾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就了自己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先占优势和领先地位,一汽奔腾真的是在极速奔腾!

以上是小编在一汽奔腾SENIA R9全球首发仪式观察到的几个小细节,小编认为其 中意味深长,不知诸位看官是否有同感?小编非常期待所有关注一汽奔腾品牌发展的业内人士、媒体同行能够一起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