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欧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

汽车 亿欧网 2018-05-28 16:23

 

亿欧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

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由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众产业创新型企业参与,成立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响应政策号召,让改革开放的成果分享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汇聚企业开始承担扶持弱者的社会责任。

众所周知,2017年是全面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更加重视企业在社会责任上的表现。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并引导促进企业更好地开展社会责任工作,推动企业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17年底,亿欧智库开展企业责任报告征集评选活动,寻找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引导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完美履行。

经过亿欧智库征集评选,最终19家企业获评,并覆盖电子商务、汽车出行、移动通讯、金融科技、B2B企业服务、智慧物流、农业、餐饮等10大领域;本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入选企业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亿欧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

2018年,亿欧智库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共同研究,亿欧公司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鼓励更多的企业重视社会责任履行,深刻理解其存在的意义。

本次报告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Part 1.企业社会责任起源与发展

Part 2.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分析

Part 3.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列举

Part 4.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

据亿欧智库研究发现,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作为社会责任践行情况非财务信息载体,是企业与利益相关建立良好沟通机智的重要过程及途径。目前,政府对相关政策的制定亦逐渐完善,但要构建全面系统的全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管理框架仍需要做出不少努力,责任报告越详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意识越强,除了数量上的突破,在质量方面也有明显提升。中国500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履行情况

本次报告亿欧智库针对2017年中国500强企业进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分析。作为各行业最具代表性企业,亿欧智库通过全网搜索最直接的方式对2017年中国500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情况进行整理和汇总,我们发现2017年中国500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分析,近一半企业未产出,其中28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连续发布10年及以上,但也有237家企业未输出实质性报告;前100强起主要带头作用,连续7年以上报告撰写企业数量共67家。

亿欧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

从发布报告所在区域分布来看,沿海城市对于责任报告撰写普及率明显高于中部地区,这些地区改革开发领先于全国,经济发展速度快,综合实力较强,其社会责任意识和履责情况也领先于其他地区。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标准

2017年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社科院共同编制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中强调其优秀案例主要围绕做优主业、科技创新、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精准扶贫、公益慈善、员工关爱、海外履责和责任管理等9个部分;为了更加聚焦,本次亿欧智库发布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主要是五大方面,分别是合规共赢、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民生、精准扶贫。

 

亿欧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

 

经过一个月征集评选,亿欧智库最终评选出19家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包括京东、摩拜单车、凡普金科、中国联通、美团点评、中商惠民、运满满、链家、首汽租车、人人车等,主要对其2017全年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成果进行整理并在报告中真实呈现。

在整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也发现了企业间许多共性或个性的特点,比如在公益方面,社会公益的形式千种万种,除去捐赠还有更多更好的履行方式;比如企业创新主要围绕“效率”、“服务”两大关键词展开,等等。基于此,亿欧智库整理了部分可借鉴的方式供企业参考。

本次报告亿欧智库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一起研究,亿欧公司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联合发布,报告完整下载链接:

《2018年中国产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