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贴膜7天不能降窗?KDX黑科技解决烦恼

汽车 pcauto 2018-05-29 13:57

【太平洋汽车网 用品频道】按照以往的贴膜经历,贴膜后,店家都会叮嘱说7天内不要升降窗,否则会出现卷边的情况。所以,往往在这7天内,车主们取个停车卡、高速卡都得开车门,实在是不方便。而今小编却听闻,康德新KDX的风影快干膜在贴膜后3小时则能升降窗,丝毫不会影响贴膜效果。真的如此?带着怀疑的心态,小编对这款快干膜进行了实测一番。

我们将如何进行实测?

为了对比快干膜的产品特性,我们这里准备了两套侧后挡膜:KDX风影快干膜以及普通膜。测试会分两组进行,一是在两侧的侧挡风玻璃上分别贴上快干膜和普通膜,然后等待3个小时,3小时后对玻璃进行升降窗测试,看汽车膜是否会出现起泡和卷边。二是通过各种仪器测试快干膜和普通膜的隔热性能。

以上测试是为了说明什么?通过以上两组测试,我们主要是为了证明:1、快干膜是否真的如宣传那样达到3小时快干的效果?2、快干膜在保证快干的前提下,是否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3、快干膜的背胶是否有刺鼻异味,对身体是否有影响?

3小时后,快干膜升降窗的表现

为了保证测试条件的统一性,我们是在同一台车上进行的测试,所以晾干的时间也是一致的。

为何不选择直接将车辆放置于阳光下暴�?由于车主每次贴膜的环境会有所不同,比如有些车主贴膜时有可能会是阴雨天气,而理想状态下,将车辆直接暴晒于阳光下,其快干的时间肯定要比阴雨天气快,所以为了模拟在阴雨天的情况下快干效果一样明显,我们才将车辆静置于室内。

为何能做到快干?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KDX快干膜采用了水份快速蒸发的黑科技,能大大缩短膜的干燥时间。

那会不会是因为快干膜跟普通膜厚度不一样,所以才会干的更快呢?就像一件毛衣跟一件T恤洗过以后,在太阳下,肯定是薄薄的T恤最先干透。怀着这个疑问,我们要求店家为我们做了两款膜的厚度测试。

测试下来,KDX比普通膜还要厚0.012mm,小编的理解是越薄的膜,应该越容易进行水分蒸发,越容易干透的,那为什么KDX膜厚那么多,但是排水的性能却更好呢?

KDX技师解释这是因为KDX快干膜中暗藏了加速水份蒸发的黑科技,即使在相同厚度的情况下,KDX膜的干透效果是其他产品的好几倍。KDX在细微之处持续提升的精神,非常打动我。

快干膜的隔热性能如何?

能达到快干的效果,算是解决了车主不能及时升降窗的痛点,但作为一款汽车膜,其最主要的功能则是隔热、防爆与私密性的保护。这里,我们也通过不同仪器测试了这款膜的隔热效果。

光谱仪是测试红外线、紫外线以及穿透率的一种仪器,是隔热膜性能指标的参考。其实,UV代表紫外线(会不会晒黑与紫外线有关),IR代表红外线(隔不隔热主要与红外线的阻隔有关),VL代表透光率(清晰度与透光率有关)。比如快干膜的UV数值显示的为0.3,则表示紫外线穿透率为0.3,说明能阻挡99.7%的紫外线,而普通膜只阻挡了88.7%的紫外线。同理,IR也是如此,快干膜的IR数值显示的为2.8,说明能阻挡97.2%的红外线,而普通膜只阻挡了43.1%的红外线。

数值怎么看?这个仪器会显示两组数据,一组为经过红外灯照射后的箱内温度,一组为被照射前与被红外线灯照射后箱内存在的温差。可以看到左侧未贴膜的测试环境,加热前后温度相差5.8度。而右侧贴有KDX快干膜的测试环境,加热前后温度仅仅相差2度。这说明贴膜确实能够起到隔热的作用。

再来测试贴有KDX快干膜以及贴普通车膜的温度对比。左侧贴KDX快干膜的测试环境,加热前后温度相差0.7度。而右侧贴有普通膜的测试环境,加热前后温度相差4.7度。加热后的温差越小,代表膜的隔热作用越明显,这说明贴KDX快干膜,温度上升得比普通车膜慢,更加凉爽!

这里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每测试一次,我们需将仪器内的温度回归至两侧相等,但由于测试条件的限制(左侧有阳光直射,温度始终比右侧高),所以在初始值时,左侧仪器内的温度会比右侧高,而放入两款汽车膜后,从温差和最终温度,我们还是能看出,KDX快干膜的隔热效果非常不错。

总结

快干膜之所以能做到快干,主要与黑科技快干胶的使用有关,而胶的好坏以及贴膜师傅的手艺也间接决定了膜的使用年限。我们所体验的这款快干膜,经过实测,是真的做到了3小时快干,而如果在高温天气的室外暴晒,或许快干时长更短。至于膜的隔热性能,我们也通过了光谱仪、温度测试仪测试过了参数和隔热效果,测试结果都表面即使是快干膜也确实达到了隔热较好的水平。(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王晓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