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通过股权转让决议 拟不低于200亿

汽车 pcauto 2018-05-31 14:2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5月29日下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芜湖召开第二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会上全票通过关于奇瑞汽车股权转让的决议,拟以不低于200亿元现金注入方式引入外来投资者,增资扩股形式入股奇瑞汽车。

3月13日,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9.78亿元的认缴金额,对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控股股东)进行22.86%的股权收购,成为奇瑞汽车的第三大股东。由此,奇瑞控股注册资本由原来的33亿元增加至42.784亿元。

在此之前,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芜湖建投”)占奇瑞汽车52%股权,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芜湖瑞创投资”)占48%股权。华泰资管进入后,芜湖建投的持股比例降至40.1%,芜湖瑞创投资持股比例变更为37.02%。由于芜湖市国资委持有芜湖建投100%股权,因此奇瑞控股实际控制人仍是芜湖市国资委。因此,奇瑞方面和华泰证券都并未作出回应。

内部消息称,在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后,奇瑞汽车将授权管理层与投资方开展增资扩股正式谈判。由于奇瑞拥有国资背景,未来或将根据流程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公布关于股权转让的相关信息。

2017年,奇瑞共销售汽车38.7万台,同比下滑14%,当年奇瑞汽车营业收入294.7亿元,同比下滑10.59%;营业利润为亏损3764万元,净利润2.64亿元。2017年,奇瑞汽车占市场份额为2.28%,同比下滑了0.21%,销量屈居吉利、长安、长城、上汽乘用车和广汽乘用车等自主品牌之下,位列自主品牌车企第六位。

而至今年一季度,奇瑞汽车营业利润为负6.76亿元,相比去年亏损增加4倍,资金压力可想而知。(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