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速超SUV A级轿车领涨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6-26 19:21

 

增速超SUV A级轿车领涨

作为家用车市场的主流段位,A级车一直是各大车企厂商争夺的焦点领域。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国内轿车销量95.4万辆,同比上升13.5%,轿车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份额占比高达51.6%。相比之下,SUV市场销量5月同比增长5.8%至76.13万辆,今年增速首次被轿车市场超越。

从细分市场来看,A级轿车市场占轿车份额的60.9%,成为带动轿车市场大涨的主要因素。在轿车市场中,全新一代朗逸换代上市后,上市当月即实现销量8718辆,助力Lavida家族单月销量同比增长16%,达43873辆,重返轿车市场冠军宝座。全新一代朗逸车身尺寸大幅提升,轴距加长至2688mm,后排座椅坐垫加长了75mm,而且还带着远超同级的储物空间。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全新一代朗逸能够迅速获得市场认可的一个重要因素。

日系车同样在轿车市场有所斩获,日产轩逸和丰田卡罗拉销量同比大增,分别夺得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二、第三位。新款轩逸上市后,外观和配置的优化稳固了其家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销量的大幅增长可能是因为终端优惠较大,部分地区日产轩逸的终端优惠高达3万元。

卡罗拉在今年3月23日改款上市,新款卡罗拉在外观及配置方面进行了小幅的升级,同时终端优惠有1.2万元左右,是销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3款紧凑型轿车组成了销量第一梯队,领先第四名捷达6000余辆,差距尤为明显。

相比而言,广汽丰田同比上涨64.5%,主要得益于雷凌的销量大幅上涨。雷凌在5月取得17295辆的销量,同比暴增149.9%,雷凌基于北美版卡罗拉打造,平台、动力系统以及配置基本上一模一样,性价比高,随着消费者的认可,销量提升也在情理之中。

领动作为北京现代的主推车型,5月上涨势头不减,同比增长了571.8%。为北京现代轿车整体销量贡献了41.8%,带动品牌销量上涨。领动终端优惠较大也是此次销量上涨的原因之一,9.98万元起售的领动部分地区终端优惠达2.3万元,起售价拉低至7.68万元,这已接近自主品牌帝豪等车的价格,但跟北京现代悦纳价格也在一个区间内,间接影响到了自身其他轿车的销量。

据了解,在A级轿车市场,合资品牌销量比例在79.2%,占据绝对的优势,朗逸、轩逸、卡罗拉、捷达等往往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对象,同时,自主品牌也涌现出一批实力车型,吉利远景、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等,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轿车的回归预示着消费更加理性和务实。目前,换购群体对中高端轿车的需求相对旺盛,而年轻消费者对SUV的消费增量也开始相对减弱,因此国内汽车消费总体趋势,会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趋向理性和务实。

北京商报记者蓝朝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