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通用跨界掘金后市场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6-05 16:35

 

上汽通用跨界掘金后市场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汽车后市场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汽车厂商的关注。日前,上汽通用旗下面向汽车后市场的连锁式汽车服务品牌“车工坊”正式对外发布。车工坊由上汽通用授权认证,为客户提供跨品牌、跨业态的汽车生活服务。

近年来,很多车企已经瞄准4S店之外的汽车后市场,纷纷建立连锁服务品牌。包括东风日产OKcare、福特中国QuickLane、北汽好修养、上汽集团车享家等。车工坊的加入,证明目前国内汽车维修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高位增长催生了潜力巨大的汽车后市场,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预计到2020年将达2.8亿辆。2017年,中国汽车后市场产值达1万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1.6万亿元,年均增长16%。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汽车后市场爆发式的增长,中国新生代消费群体带来新的消费观念、新的跨界竞争,不仅推动产品加速迭代,也催生了新的服务需求,酝酿着新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车工坊以“你的好邻居”为口号,依托上汽通用汽车体系,使用上汽通用纯正配件及德科配件,为客户带来更有品质保障的零配件与规范、专业的服务。与此同时,车工坊还在跨界合作、异业联盟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目前已与10家品牌结成友邻联盟,涵盖了车主的出行服务、生活服务及便民服务等多个方面。

由于采用上汽通用纯正配件和德科配件,不管什么品牌车系的用户,在车工坊均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专业服务。德科配件是上汽通用于2016年初正式承接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知名配件品牌ACDelco,并整合推出全新的汽车配件品牌。目前,德科配件已覆盖市场上全车系目标车型90%的保养件,可以满足跨品牌车型快修快保的配件需求。

此外,在核心的快修、快保业务之外,车工坊同时具备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金融、保险等业务模块,并拥有三种类型的门店布局:A类全功能店含综合维修业务与新车销售功能;B类店可提供钣金、喷漆、保养、维修等综合维修服务;C类店定位为社区快修快保店,更加贴近终端。

上述三种门店,目前A类门店数量占据总数的50%,B类门店占据30%,C类占据20%。根据规划,接下来车工坊在城区内以C类、B类为主;非城区空白区域以A类为主。无论哪种模式,均采用轻资产方式运营。

据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介绍,在实际运营中,目前上汽通用会从配件利润中拿出相当大的比例给予门店大力的扶持,未来不排除引入上汽通用金融来支持门店的发展。“车工坊是上汽通用未来业务拓展的重要触点,也是渠道下沉的重要形式。但车工坊的业务还是主要以售后服务为主,销售业务不会是车工坊的主线。在发展速度上,车工坊没有具体的KPI,而是将业务创新放在首位。”施弘说。

自2016年启动试点,车工坊经过两年多的试运营,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份、167个城市开设了近500家门店,车工坊俱乐部会员人数也已超过20万人,预计今年投入运营的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到2020年底,车工坊将建成约3000家服务网点。

北京商报记者刘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