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YET兼融之道 雷克萨斯旗舰车型的不破不立

汽车 pcauto 2018-06-28 20:2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点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圈,有些人一辈子蜷缩其中,固步不前;有些人则不惧挑战,视矛盾为局限,大胆突破,追求极致,成就不平凡。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把这种不妥协精神融入基因里的雷克萨斯,这段故事则要从旗舰车型LS的诞生说起。

初代雷克萨斯LS

YET哲学的诞生

 

时光回到1983年8月,当时的丰田董事长丰田英二宣布,要启动一项名为“Circle-F”的豪华车项目,这个同时被称为“Flagship-1”的传奇项目,也正是坊间传颂了数十载的丰田F1项目。此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研发成本与研发周期的任何限制,目标是超越当时在售的所有豪华品牌轿车。

后来诞生的初代LS也的确做到了,匹配全新开发的丰田4.0L V8自然吸气引擎(型号1UZ-FE),功率高达190kW(258PS)/353Nm。此后更是1998-2000年度沃德年度十大引擎的蝉联获奖者,其强悍的静谧性、平顺性和耐久度,令当时生产V8发动机的美国车企自愧不如,“香槟塔奇迹”更是创造了汽车广告中的经典。

匹配一具4前速自动变速箱,初代LS能用8.5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极速控制在250km/h。同时初代LS拥有当时量产车当中极为罕见的风阻系数(Cd 0.29),配备大排量V8的它居然免征美国的高油耗税(Gas Guzzler Tax),可以说自诞生起,雷克萨斯LS就克服了大排量发动机在动力和省油上的矛盾。

初代LS更是在静谧性上做道了极致,为了获得比S级更佳的表现,丰田申请了将近300项创新专利,包括空气动力学机舱盖、橡胶隔振支架、夹层车身钢板等等。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YET哲学的雏形,就是这种不妥协,追求极致的精神推动着雷克萨斯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全新雷克萨斯双旗舰

YET兼融之道的极致体现

 

三十年时光转瞬即逝,凭借四代LS车型在豪华车市场的不懈耕耘,雷克萨斯LS早已成为一面旗帜,而第五代LS以及旗舰级GT轿跑LC的诞生更是将品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旗舰车型更是采用了名为GA-L(Global Architecture-LEXUS)的全新前置后驱平台。


内饰上处处体现着东风古典技艺

可以说第五代LS是与生俱来的的叛逆者,它颠覆了德系豪华品牌立下的行业比标准,以多级全混动打破了澎湃动力与经济油耗之间的矛盾,而智能科技和东方美学的结合更表达出创新科技与古典技艺的融会贯通。


多级混动科技

将矛盾视为局限而不是极限,以打破局限的全新角度去思考解决方案,不妥协、追求极致的精神。这便是雷克萨斯的YET兼融之道,在雷克萨斯全新LS和LC车型上这种造车哲学更是发挥到了极致。

紧凑结构YET高效储能

得益于采用轻量化材料的运用,雷克萨斯LS得以比现款车型更轻巧(减重90kg),不仅如此,在混动车型上更是采用了体积更为小巧的电池组,雷克萨斯是如何做到在有限的电池体积下保证足够的电能储备呢?

原来多级全混动系统的锂电池组更加紧凑、轻量化,尽管体积比现款LS 600hL上配备的镍氢混合动力电池减小20%,但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这样不仅降低车身整体重量,更提升了操控平衡性和综合燃油经济性。这款锂电池也是第一款采用卫星布局设计的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电池,电压监控单元从ECU中分离出来。这一设计充分利用闲置空间来放置线束及电池散热风扇,从而降低整个电池组的体积。电池散热风扇也采用轻薄设计,性能更加强大,体积更小。

精密机械YET大胆想象

雷克萨斯在全新LC及LS上对传统的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本质性的突破:在行星齿轮结构的变速机构后方创造性的接入4速自动变速器,整合来自发动机和电动机所输出的动力,搭配电力变速系统,模拟10挡位。

前端采用了2台电动机,形成了混联结构,后端连接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最终模拟出了10个挡位。事实上,这样的组合可以产生无数的档位,但根据工程师的长时间实验计算总结后,根据前期准备最后调校出了十个档位的设定,并且它拥有着极高的换挡逻辑。

5.4秒破百YET6.7升百公里油耗

作为一款豪华旗舰座驾,全新LS 500h配备了一台V6发动机,排量为3.5L,在多级全混动科技的支持下可以输出264kW(359Ps)的最大功率,动力已经超越了市面上采用V8发动机的车型。

并且得益于多级全混动科技,在时速50km时,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峰值功率,因此加速性能非常强劲,LS500h实现0-100km/h的迅猛加速仅需5.4s,而工况综合油耗仅为6.7L/100km,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更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140km/h纯电巡航YET劈弯高亢声浪

不同于以往的混合动力车型,全新LS 500h纯电动模式下最高速度可达140km/h,可以实现低转速下的纯电高速巡航,大幅提升了车厢的静谧性,将节能环保做到了极致。

多级全混动科技系统可以实现模拟10个挡位,在消除顿挫的同时,亦可提供更加精准而富有节奏感的换挡体验,实现了24%的扭矩提升,成功在节能环保的同时又提升了运动性。

总结

不破不立,全新LS/LC是雷克萨斯诞生30年后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是雷克萨斯而立之年向世人给出的答卷。YET哲学的升华令汽车这样的工业品有了独立而骄傲的精神内核,不同于欧美品牌的豪华标准,雷克萨斯在追求极致的道路上秉承初心,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卓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