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联手重新定义“共享汽车”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20: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6月27日,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点出行将利用自身研发及运营能力,借助北汽银翔的整车制造及销售优势,加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的布局,双方将共同研发产品、拓展市场,并将在汽车大数据以及汽车金融领域展开合作。

共享汽车近两年方兴未艾,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很多痛点也随之暴露出来。车辆成本及运维成本过高,使得现有的共享出行公司大多选择与整车厂合作,采用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直采等方式。其中,汽车的采购成本就占到了整体车辆运营成本的40%。这样一来,前期的重资产投入,就制约了共享汽车企业后期车辆的规模性投放及市场扩张。

“针对行业现状,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另辟蹊径,双方共同重新定义专为共享出行而生的交通出行产品。”一点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高文心说,其实,我们就是要造一款“共享汽车”。她表示,结合北汽银翔多年量产造车经验,此次双方共同合作的交通出行项目,将重点关注车辆的成本、共享性质以及在把用户作为核心的基础上,增加不同场景的用户体验。而在产品设计方面,双方将重心放在简化运营车辆内置以及构造上,在确保安全性的情况下,择优最简易便捷的方案,从而帮助后期有效地降低运维成本。

据了解,一点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高文心,是最早一批加入中国共享出行经济的连续创业者。一点的工程师团队,具有20年设计、研发、制造汽车的经验,基因源自国内覆盖整车研发产业链的独立汽车设计研发团队,而一点的运营团队则在创立初期就加入了出自UBER中国、OFO、奔驰、联合国等优秀企业的员工。

一点出行从成立之初,便秉承着改变城市未来出行领域格局,打造为城市共享出行而生的不同场景、不同体验的大众类交通工具的理念。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在城市共享出行领域合作的开始,之后双方将会在共享出行领域进一步合作与发展。

高文心说,未来的出行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并不仅限于我们现今所直观看到的,用户对出行的需求也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变更。针对此现状,一点出行对现有的用户需求进行了划分,比如城市间长途跨越,短途上下班接送孩子,城区和城区之间短时间往返等。在这些不同的用户需求基础上,我们将一点平台的技术和合作伙伴的实力相结合,共同打造及其便宜,极其便利,极其简单、极其安全、灵活多变,适用于中国1.5线至3线城市各种出行场景的共享出行产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