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特玛遇资本寒冬 全体员工将休假半年

汽车 pcauto 2018-06-30 11:1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6月28日,曾经的“动力电池巨头”沃特玛向全体员工发出通知,因资金困难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全体职工放假6个月,期间工资、五险一金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支付和购买。

今年以来,沃特玛“无法支付劳动报酬”、“银行账户被冻结”等负面消息不绝于耳。4月1日,沃特玛母公司坚瑞沃能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已经出现19.98亿元债务逾期,主要为应付票据和银行借款,将会与供应商、客户协商解决债务问题。此前,董事长秘书钟孟光承认公司的发展战略存在失误,错误预估对新能源行业政策的影响,再加上激进扩张导致出现资金困难,但有信心能解决当前危机。

成立于2002年的沃特玛电池曾经一度风光,它是最早成功研发且批量应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企业之一,只不过刹那的光辉不代表永恒。

随着国家对高能量密度电池的政策倾斜,低能量密度电池逐步在市场遇冷,而主打磷酸铁锂电池的沃特玛无疑遭受打击,而其市场地位也被更高密度、更强续航能力的三元电池企业所霸占,根据今年1-5月的数据显示,沃特玛第三名的地位已经被国轩高科取代,被挤出前十名以外。

在今年年初,沃特玛董事长李瑶称将在今年上半年建造三元电池产线,完成方形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线设计方案,只不过从目前全面停工的消息来看,发展的速度已经跟不上激烈动荡的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