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取消免押金后,ofo最新信用体系来了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19 17:46

6月15日,ofo取消了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五座城市的信用免押,至此,曾经扫码即乘的小黄车彻底与我们说再见了。

取消免押金后,ofo最新信用体系来了

图片来源:网络

2018年以来,哈罗单车、摩拜单车相继推出免押骑行活动,如此一来,ofo似乎与整个共享单车行业背道而驰,一面是长期亏损,融资困难;一面的挪用押金,负面缠身。面对质疑,ofo曾表示,一直在尝试利用技术和科学化手段,建立自己的智能信用体系。

直到今天,所有的猜测全部都有了结果。6月19日,ofo正式宣布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这意味着,ofo在信用免押金上,全面取消了和阿里系的合作,此前,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的可以免押金骑行。

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注册成为ofo会员后,初始ofo信用分值为270分。后续将根据不同的行为,增减分数得到综合评分,每月更新一次。保持良好的骑车行为,养成规范的骑车习惯可以加分;反之,违反交通规则,破坏车辆等行为则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同时,之前的历史信用积累,也会归入到新版信用体系中,信用为0的用户将无法使用ofo小黄车。

此前ofo方面曾表示,“未来用户一旦产生不文明用车行为,系统都将从用户账户中扣取相应费用。'如今看来,ofo根据用户行为导向,为加减分设置了一套评判标准。加分项为安全骑行、上报私锁及故障车、举报违规停车、合理规范停放等;减分项为忘记关锁、假报修、违规停车等不规范行为,对于破坏车辆、上私锁、交通违法者,一经发现其信用分将直接清零,触犯相关法律者将上报有关机构。

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认为,共享单车的行为逻辑与其他领域不同,需要一套由单车企业根据自身运营特性量身定做的信用体系,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摸索和相关数据的累积,ofo得以建立以用户行为评判用户信用的积分体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