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珠海银隆IPO辅导终止 董明珠造车梦搁浅

汽车 pcauto 2018-06-09 10:02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董明珠注资的珠海银隆被传来“IPO终止辅导”的消息。在广东证监局官网最新一期的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中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银隆”)的辅导进度栏显示出“辅导终止”状态,最新进度时间为2018年1月17日,这意味着珠海银隆上市受阻。

在2016年,董明珠不惜自掏荷包投资珠海银隆,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拉来了万达集团、中集等公司入局共同增资30亿元。近年来大力布局新能源如此下重本投资珠海银隆无非看中了它的新能源车核心技术——储能系统和钛酸锂电池。

在董明珠、王健林、刘强东等大佬投资后,珠海银隆走上了飞速发展道路,2017年先后在珠海、邯郸、石家庄、成都、兰州、天津和南京等8个城市扩建。

不同于电器,制造汽车需要更多资金投入和更复杂的技术研发,所以董明珠的跨界造车梦充满着坎坷。在今年年初,就有媒体传出珠海银隆遭供应商上门讨债、资金链脆弱“大面积停工”、“人员流失”等消息,所以此次IPO辅导终止无疑让目前面临资金压力的珠海银隆雪上加霜。

而董明珠的今年另一个动作就是在5月初计划以52亿元收购长园集团20%的股份。后者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材料及智能装备等的研发,可以看出董明珠对于打造出中国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强烈决心,只可惜现实很骨感,董明珠的造车梦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