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车展新车一锅炖 中国品牌车型挑大梁

汽车 pcauto 2018-06-09 09:5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深圳车展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不,6号又来个重庆车展了。但与深圳车展满眼的“壕”车相比,重庆车展的新车显得更加理性、实用,而且几乎被中国品牌车型“包场”了,小编看了不可谓不欣慰,甚至还想加倍吐槽呢。

 

2018 重庆车展新车汇总
三菱奕歌 东风风光iX5 全新长安悦翔
欧尚COS1° 力帆650EV 东风风光S560 1.5T
众泰T300 江淮iEV6E 野马T80
北汽幻速X系 北汽幻速S3X 北汽幻速C21
北汽幻速S5 EV 北汽幻速H6 EV  
广汽三菱 奕歌

  广汽三菱在2018重庆车展上正式公布了Eclipse Cross车型的中文名--“奕歌”,该车定位运动化紧凑型SUV,并将于下半年在长沙上市。 

  国产后的奕歌对应的是国外版的Eclipse Cross车型,该车定位紧凑型SUV,重点突出运动风格,主打年轻向的个性化市场。 

  三菱奕歌就是XR-PHEV Ⅱ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将其线条整体线条一并继承,显得硬朗之余不会让人觉得过为咄咄逼人:俯冲式的有力腰线尽显精瘦有力的运动风格,而名为Dynamic Shield“X”型的前脸轮廓,搭以LED头灯那“淘气地盯着你”的眼神,还显得有一点萌。

 

  来到车尾,H形的贯穿式尾灯将后窗玻璃“一刀两断”,营造干净利落的观感。而那黑银色混搭的后杠,巧妙地避免了车尾过于臃肿的通病,看起来就像一台被加高了的运动小型两厢车。

  新车内饰的配色一如既往很“三菱”,都是日系车企近年来常用的纯黑色基调+亮面塑料装饰。然而样式更活泼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包裹了真皮,而拨片、多功能按键也一应俱全;中控的悬浮式中控屏幕、诸多物理按键、还有那很“雷克萨斯”的触控板,无一散发出一股“向实用回归”的日系时下造车理念。而自动启停、抬头显示、语音控制、前部预碰撞系统、车辆稳定系统、车道保持、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以及电子手刹等的配置琳琅满目,让国产同级别车型压力山大。 

  动力方面,三菱海外版Eclipse Cross将搭载1.5T汽油和2.2T柴油两款机型,分别搭配模拟8速CVT变速箱和8AT变速箱,但国产版估计会砍掉柴油版本。另外,新车可选装三菱引以为豪的S-AWC(EVO也是这套)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四驱性能值得期待。

  Eclipse直译为“日蚀”,上四代车型均为三菱旗下的前驱/四驱小跑车,性能不算太高但也拥有不少铁粉(速激里布莱恩的开场车就是二代日蚀),但三菱进入新世纪以来一直走得磕磕绊绊,债务缠身,已经没有元气再去更新日蚀跑车了,这个车坛知名名称就被用在了这台SUV新车上。

◆编辑点评:

  日蚀基因再世+二次元日系设计,再有最新款三菱原厂引擎的加持,比下面那堆还在依赖老款三菱引擎“苟活”的玩意,高到不知道那里去了!

东风风光iX5

  在6月6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东风风光发布了旗下的iX5车型。新车采用溜背设计,努力营造跨界SUV的观感,非常契合其风光车系旗舰的定位。

  新车采用了东风风行家族式的前格栅设计,并和LED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多处的刚劲线条+红色卡钳+较大尺寸轮圈的组合凸显运动风潮。但新车内饰部分未有更多详尽资料,仅知其搭载了与百度合作的智能车机。

  该车机融合了地图、车联网系统、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AR导航等技,并在将来实现语音和手机APP控制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动作,和Send to car、组队出行等功能。当然,更安全的FCW前碰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TJA拥堵辅助、HWA高速引导、ICA巡航等一系列主动安全系统,有利于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新车搭载相比S560 1.5T车型更强劲的1.5T GDi发动机及CVT变速箱,但详细数据仍未被官方放出,敬请大家继续留意我网的后续报道。

◆编辑点评:

  线条刚劲有力,溜背滑滑溜溜,这“时尚深刻的凿刑”,让我只看一眼,就想吟诗:远看轿跑猛如虎,近看4缸1.5!

全新长安悦翔

  6月6日,全新长安悦翔在2018重庆车展上首发。新车完全同步了长安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定位入门级小型家庭轿车。 

  新车采用了长安最新家族设计元素,配备纺锤式进气格栅,前大灯组融入到格栅两侧,令前脸显得非常精致。新车线条流畅,尾部造型比较简洁,整体设计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时尚。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1725/1468mm,轴距为2535mm,定位于一款入门小型家轿,并根据不同车型,新车将提供日间行车灯、副驾驶安全气囊、天窗、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尾部“ALSVIN”字样标识等可选。

  动力方面, 新车将提供1.4L和1.5L动力可选,前者最大功率74kW(101PS),后者最大功率78.5kW(107PS),均可选5DCT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中国品牌对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回击,虽说配置也是寒酸得有点怀疑人生,不过对某些合资阵营冲击也是蛮大的,说你呢韩系。

欧尚Cos1°

  欧尚汽车COS1°在6月6日的重庆车展上开启预订,有5/6/7多种座椅布置方式可选,本次预售价为12.98万元。新车或在8月中旬上市。

  欧尚COS1°外观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完成。新车造型较为圆润,时下流行的六边形中网内部采用满天星样式。前下唇带有银色护板,除了在外观上增添几分硬派气质。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宽高为4830/1868/1775mm,轴距为2800mm。

 

  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隐隐凸起的腰线从车头贯穿到了尾灯,并配备银色行李架和鲨鱼鳍天线。配置方面,前大灯采用了不规则多边形设计,并配有滤镜。前保险杠上方有预装雷达的组件,预计会配备ACC巡航系统。

  座舱内部,新车采用D字型方向盘,中控台配备了一块竖状的大尺寸液晶屏,下方为自动空调控制按键。配置方面,欧尚COS1°配备了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驾驶模式选择、一键启动、车内空气净化装置、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配置方面依然毫不吝啬。

 

  座椅方面采用的是黑蓝双色搭配,靠背上加入了其COS的标识以及波浪和菱形纹路的处理,看上去有一定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COS1°提供5/6/7座多种布局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欧尚COS1°将搭载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峰值扭矩为280N·m,搭配全系标配的爱信6AT变速箱,非常适合家用。

◆编辑点评:

  爱信6AT!诚意满满!豪华大沙发!埃尔法杀手!额……好吧,厂家说它是台SUV。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