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美国工厂落成,全球化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21 15:50

当地时间6月20日,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表示,公司将在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启动首家美国制造工厂。至此,沃尔沃最终完成了立足欧洲、中国、美洲等三大市场的制造布局。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查尔斯顿工厂的落成使得美国成为我们的第三个本土市场。”此举为沃尔沃在美国和全球实现进一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体现了沃尔沃汽车“本地生产,本地销售(Build where you sell)”的全球制造战略。

沃尔沃美国工厂落成,全球化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查尔斯顿新工厂于2015年动工,总投资约11亿美元。历时四年终于落成。新工厂集研发,采购,质量和销售于一体,整体占地1600英亩,建筑面积达230万平方英尺。除此之外,工厂还包括一幢可容纳300名从事研发、采购、品质控制和销售等职能员工的办公大楼,设计年产能最高可达15万辆。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2018年秋季,这座世界级的整车制造工厂将开始生产基于公司SPA可扩展模块架构的沃尔沃全新S60。到了2021年,该工厂还将开发下一代沃尔沃XC90大型豪华SUV。XC90是沃尔沃在美国最畅销的一款车型,目前在瑞典Torslanda工厂生产。

从产能上看,沃尔沃为美国工厂规划了15万的产能。正式投产后,美国工厂生产的车型不仅供应美国市场,也将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

如此一来,沃尔沃计划在2020年销量翻倍的战略目标有望实现。有消息称,沃尔沃曾预计在2020年全球销量达到80万辆,比去年的纪录高出40%。

当然,美国工厂投产建成,不仅是沃尔沃全球化发展的一件喜事,对南卡罗莱纳州的经济发展更是具有相当的促进作用。沃尔沃汽车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ers Gustafsson表示:“我们的美国业务发展良好,新的南卡罗莱纳州工厂将成为沃尔沃汽车和社区的巨大财富。”预计今年年底前,工厂将完成约1,500名员工的招聘,并在未来几年内创造约4,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过去在“福特时代”,沃尔沃一直被看做欧洲品牌,想要在美国建厂是不可想象的。然而自从被吉利汽车收购后,沃尔沃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此番沃尔沃美国工厂的落成,意味着沃尔沃已经完全摆脱了欧洲品牌的局限,进阶成为全球性的汽车品牌,其全球扩张的步伐也随之迈进新的阶段。

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放虎归山”战略的指导下,曾经濒临破产的沃尔沃迅速扭亏为盈。数据显示,2017年,沃尔沃汽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7.7%,全球销量达到571,577辆,销量和营运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经过多年备战,目前沃尔沃已经具备了发力全球市场的能力。沃尔沃汽车希望借助全球三大地区销量和营收的增长,以及越来越丰富的产品,同时还有旗下的附属子品牌全新高性能电动车子品牌Polestar以及兄弟公司全球化汽车品牌领克能够携手同行,降低采购、研发费用,以便实现经济效益最佳,能够在营收上与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