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颜值高 性能好 这几款家用小型车性价比超高

汽车 pcauto 2018-06-13 16:51

 

小型车一直都是国内主流车型之一,相较于紧凑车,其性能不弱,但性价比更高;对比微型车来说,空间更大,且动力更好。在家用车越来越普及的当前,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在家用车市场越来越发达的形势下,众多的车型到底该如何选择?颜值、性能、性价比,孰强孰弱?不妨来参考下当前最热门的几款小型车型吧。

一汽丰田威驰

新车指导价:6.98-11.38

叱咤江湖15年,综合优势属威驰。新威驰作为一个耳熟能详的车型在小型车里确实有着一定的实力与地位。空间大、动力强,是其主要竞争力。

外观方面,新威驰采用丰田最新的Keen Look家族风格前脸,“牛头标”颇具设计感,外形设计上也更加的抢眼,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内饰方面新威驰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但最值得说的要数空间了。作为新威驰的竞争力主要来源之一,其尺寸虽然不大,但是合理的空间安排以及前后排座椅的设计都比较到位,坐垫的长度很好的支撑了腿部,让舒适度大大提升。

动力方面,新威驰搭载了1.3L和1.5L NR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07马力。传动系统方面,配备了可模拟8速的S-CVT无级变速箱,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平顺的动力输出,驾驶感受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威驰全系新增车身稳定系统及发动机启停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控制的可以,5.1-5.3L/100km的数据让后期用车费用大大降低。

上汽通用雪佛兰赛欧3

新车指导价:6.39-7.99万

如果说威驰更注重内在的空间与动力的话,赛欧3则则更倾向于颜值。近几年90后群体迅速成长,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体。他们喜欢高颜值,彰显个性,但又认同性价比,消费理性。这种情况下,赛欧3可说是对90后吸引力不小。外观上,赛欧3基于上海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车平台打造,主要风格主张大气时尚,传承了雪佛兰全新的家族脸谱格栅,全新的时尚大灯设计带来更加炫酷的审美,车身线条修长、劲道,展现出国际范。车身侧面采用俯冲式的设计,腰线与发动机盖上的棱线呼应,内敛中透露出张力,雕塑感极强。

内饰上赛欧3同样配备了可上下调节方向盘,同时还配备了雷达波仪表盘、驾驶员信息系统行车电脑以及镀铬把手等,总体来说比新威驰要豪华一些。且空间上赛欧3也是设计的极为人性化,储物空间达16处,后备厢容积高达366L,带来说走就走的宽敞豁达。

动力上,赛欧3采用1.5L DVVT发动机和1.3LVVT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挡变速箱。高效动力超低能耗,全系标配的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每百公里仅5.1L,且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东风起亚悦达焕驰

新车指导价:4.99-7.39万

纵观小型车市场,单论性价比相信没有任何一辆车型是焕驰的对手的了。作为目前售价最便宜的合资轿车,焕驰的起步价尚不足5万元,带来绝对的超高性价比。当然,作为最热门的小型车之一,焕驰在其他方面也是具备相当的实力。

外观上,焕驰依旧继承了起亚传统的虎啸式造型,饱满圆润,又不失运动感。作为韩系车来说,外观一向是其最大的优势,焕驰也不列外,虎啸式进气格栅修长时尚,与前大灯组相连的设计更是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前保险杠处黑色的运动化装饰件,将整车的气质进一步提升。

内饰上,焕驰主打简洁实用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前两款一样都是基础装配,但是焕驰还搭配了双圆仪表,更配备有中控液晶屏幕,内嵌蓝牙、CarPlay和CarLife系统。这一点在这个定位的车型中确实不多见。同时,越级的丰富配置也一直是韩系车的主要竞争力,在焕驰身上也是得以体现,配备了感应雨刷,倒车雷达,蓝牙系统,上坡辅助,ESC车身稳定系统,气囊,多功能方向盘,天窗等一系列配置,呈现越级的存在。

动力上,焕驰配备了1.4L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32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没有标配智能启停系统,但是好在焕驰不挑粮,92号汽油同样可以加起。综合油耗5.2-5.7L/100km也是相当省油钱。

总结:综合来说,新威驰、赛欧3、焕驰作为家用小型车来说,都是可圈可点,各有各的优势,威驰重在空间、动力,赛欧3好在颜值、配置,焕驰则是最低的价格,颜值、配置俱佳。但是,买车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又都有各自的侧重点,同一款车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以上几款只是作为参考,究竟如何,还看个人的喜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