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车主邦获A2轮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汽车 亿欧网 2018-08-05 15:19

 

首发丨车主邦获A2轮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亿欧7月18日晚间消息,车主邦宣布完成A2轮数千万元融资,领投的中顺易(中信信托、顺丰速运、网易联手打造的资本集团)是本次新加入的战略投资方,本次还有蓝焱资本、炼金术资本跟投。据悉,车主邦B轮融资正在筹备中。

据亿欧汽车了解,车主邦,隶属于车主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商用车提供完整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是国内首个能源物联网的开放平台。2018年1月底,车主邦完成了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楷集团、赛马资本、蓝焱资本联合领投,融资额为5000万元;2018年4月,车主邦完成了A+轮融资1.1亿元。截至目前,车主邦已完成4轮融资。

首发丨车主邦获A2轮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从数据显示,车主邦目前覆盖了全国3200万辆商用车;已签约壳牌、中化石油、大桥石化、众诚连锁、中源连锁、中图能源、中能石化、吉星石油等品牌加油站超过3000家;业务扩展到北上广深等55个城市,布局重要物流节点。

加油成本高居不下、物流行业平均利润率低,车主邦以此切入行业提供能源服务

据行业信息显示,2016年中国物流行业排名前100的企业平均利润率只有8.1%,在所有物流企业当中,只有37%的企业利润率超过5%。而在物流行业总成本中,加油成本达到50%。

加油成本高居不下、物流行业平均利润率低,车主邦切入行业痛点,打造出一套商业体系:集中采购、定点加油。其通过一边牵手加油站大量采购油品获取折扣,一边牵手商用车平台(平台注册司机)与散客(大货车司机),用低于市场的油价吸引用户前来加油。

车主邦创始人戴震表示,此模式使能源成本下降了6%,影响了3%的行业利润率。3%在8.1%(行业净利润率)里约占三分之一,也就是说车主邦能将行业利润率从8.1%提升至11.1%,增加3个点的利润率;可提高加油站货车交易额的5倍左右。

打造油电一体的大数据平台

在谈到具体的优势时,车主邦认为最核心的内容不是我们的采购,而是计算。据介绍,车主邦通过打通能源流通网络,建立起了能源与信息高度融合的新型能源体系;利用大数据分析,车主邦将信息能源体系服务于行业及大众,让“商用车、加油站、充电桩的自动连接,做数字化能源的管理者。

车主邦目前已经为58速运、货拉拉、云鸟科技、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嘀嗒出行等货运平台提供了一键加油SDK接口,共覆盖1645万商用车司机。面向车主端,车主可查看所在城市有多少个加油站可以获得专属服务,一键导航到合作加油站,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在线支付,享受折扣,甚至可以用平台余额支付,实现运费到加油款的直接切换。

在新能源业务方面,车主邦连接了新能源车主与电桩运营商、电桩运营商与电桩制造商。目前,车主邦已与特来电、万马新能源、云杉智慧、驿联、云快充、充电队长、快乐充、依威能源集团、聚能充、好易充、首钢集团、畅的、速行新能源、艾弘天宇等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能源车主可查看充电桩的信息获取充电服务。目前,车主邦平台已接入15余万根充电桩,支持充电桩查找、导航、支付、预约、共享等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