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LG化学计划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卷土重来

汽车 汽车江湖网 2018-07-19 17:56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LG化学计划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卷土重来。7月17日,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与LG化学举行签约仪式,LG化学计划在滨江开发区投资20亿美元建设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将在今年10月开工,2019年10月开始实现量产,2023年实现全面达产,预计年产能32GWh。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该项目将为现代、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雷诺等车厂供应电池,后续也将随着中国国内和国际整车品牌订单量增加,调整投资规模和产能。

原创LG化学计划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卷土重来

早在2015年末,LG化学曾在南京栖霞区已建设完工一座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当时产能规划,LG化学计划在2016年为全球5万辆电动车配套,到2020年产能将扩增至为20万辆电动车配套。LG化学曾表示,南京工厂是其继韩国梧仓工厂、美国霍兰德工厂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动力电池工厂,也将是LG化学全球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原创LG化学计划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卷土重来

『2015年LG化学南京电池工厂竣工』

然而,LG化学的宏伟设想很快就破灭了。2016年初,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补贴试图与动力电池目录挂钩。尽管这一要求没有官方明确说明,但已被业内认为是获得补贴的“潜规则”。遗憾的是,LG化学一直未能进入动力电池目录。关于LG化学、三星SDI等韩资电池企业一直未能进入动力电池目录,管理部门和企业有不同说法,管理部门强调这些企业有未达标准之处,而企业则表示不知为何不能进目录。因此,2016年初的政策波动被业内解读为“政府对本土动力电池企业的保护”。

在政策的阻击下,LG化学南京工厂陷入困境。有媒体报道称,2017年4月,LG化学与吉利集团达成协议,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LG南京工厂所有生产设备和制造技术知识产权的使用权。随后,吉利集团把该工厂的生产设备拆迁至旗下浙江金华的衡远电池基地。

对于将南京工厂出售给吉利集团的消息,LG化学从未给予过正面回应。但此番LG化学计划在南京另建一座动力电池工厂的事实或许可以间接证明,LG化学已经失去了此前的南京工厂。

原创LG化学计划在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卷土重来

2018年4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宣布建立动力电池行业白名单以规范行业发展,并明确表示不与补贴挂钩。与此同时,工信部取消了动力电池目录。今年5月,在公布的第一批动力电池行业白名单中,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南京乐金化学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资企业上榜。

电池目录取消或许让LG化学重新拾起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希望,但这次LG化学的布局非常小心谨慎,将本土化发展作为一大战略。在宣布南京重新建厂之前,LG化学宣布了与华友钴业合资投建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随后又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新一代动力电池技术的研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