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伴(原考拉FM)完成A+轮融资,汉富资本领投

汽车 亿欧网 2018-07-20 13:59

 

听伴(原考拉FM)完成A+轮融资,汉富资本领投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汽车7月20日消息,听伴(原考拉FM)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汉富资本领投,具体金额未透露。听伴的上轮融资发生在2018年1月,当时公司进行了公司的业务重组,同时完成来自一号资本及时尚资本等机构亿元以上的A轮融资。截止至今,听伴的融资总额已达5亿元以上。

领投本轮融资的汉富资本成立于2006年,2014年成为首批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的专业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汉富资本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PIPE、产业投资、不动产投资、并购重组等领域,曾投资过蔚来汽车、柔宇科技、优客工场、人人车、唱吧等多个国内外企业上市及并购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蔚来汽车和易车创始人李斌也是听伴合伙人兼投资人。在A轮融资之前,李斌在2017年领投了听伴的2亿元的战略融资。

听伴原名考拉FM,上线于2013年6月8日,是一款专注于车载音频娱乐领域的音频客户端,内容覆盖音乐、相声、评书、脱口秀、鬼故事、广播剧等方面。其母公司车语传媒(AutoRadio)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的电台整合运营商,致力于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语音内容平台。

今年7月11日,公司在京召开主题为“流·派新形态”的发布会,进行了品牌升级仪式,宣布将“听伴”作为新的品牌名称,新的品牌slogan变为“陪伴每一个在路上的你”。此外,还发布了一站式车载音频娱乐解决方案K-radio、智能网联时代车企“声音官微”的品牌电台两款车载音频娱乐产品,并推出中国车载节目和中国车主服务信息两大联盟。

据了解,听伴使用场景化+智能电台流的交互方式,整合了大量的音频内容和音乐曲库,以时间、地点、人物定义一个场景。它能够根据车载场景和用户的不同需求,结合机器的深度学习功能,将新闻资讯、音乐、娱乐、出行信息等内容,以不间断电台流的方式主动推送给用户。截止目前,听伴已经与90%的汽车品牌展开合作,累计激活700万+的车载设备,车机和手机产品的用户超过2亿。

目前,与智能手机、智能家电等在线音频承载端相比,智能汽车端是在线音频市场中最有潜力的发展领域。而随着智能汽车越来越多,车载音频的用户规模也呈快速发展态势。可以预见的是,听伴在完成了A+轮融资后,将在车载音频领域持续发力。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听伴(原考拉FM)完成A+轮融资,汉富资本领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