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慢喜欢你 试驾广汽丰田C-HR豪华版

汽车 pcauto 2018-07-11 16:09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一见钟情永远只是少数,更多的爱由时间磨合而生。

  爱情如此,生活中的大小事物何尝不是?广汽丰田C-HR作为刚上市的紧凑型SUV,凭借出众的外观设计引来一阵热潮,但更多的人或许对它的内饰设计感到疑惑。不过和C-HR相处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C-HR不仅仅只有颜值,因为在车内会有更多惊喜,而这些静态无法感触的东西会让你慢慢地喜欢上C-HR。

  体验读图模式

丰田C-HR车系频道|参配|图片|点评|论坛|经销商

商家报价:14.48~17.98万更多优惠信息>

分期购车获取低价

  关于C-HR的外观内饰及空间体验,前段时间同事已经在文章中介绍过,本文就不再针对这方面详细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C-HR已经在日本美国欧洲上市发售,国内发布的C-HR其动力系统与海外版车型并不同,只有国内C-HR搭载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也就是TNGA架构下的产物。相比于以往的丰田2.0L发动机,C-HR上的发动机拥有高效燃烧技术,并且还具备D-4S双喷射技术,加上丰田在各方面细节的优化,这款2.0L发动机热效率已经提升至40%,热效率值越高、高热效率范围越大,就越有利于燃油经济性。而在经济性的对立面动力性,丰田这款发动机数据上在同级中表现优异。 

  而与2.0L发动机搭配的CVT变速器,也是很有意思的。这款CVT变速器加入了一组起步齿轮,相当于在起步或大负荷时齿轮会介入,提供更大的齿比,这样能够提升变速器效率,并且扩大传动比范围。 

  动力的大和小有时候并不意味着最终的驾驶感,在C-HR上丰田凭借TNGA架构的优势,使得整个车给人感觉很轻快很积极,加上C-HR原本就是紧凑级车型的尺寸,所以你会感觉到车辆能够较好的跟随驾驶员指令,包括车尾也不会有慢一拍的感觉。 

  提到车尾,就不得不提C-HR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C-HR的后轮转向并不像是奥迪那样属于后轮主动转向,C-HR实际上是后轮“被动转向”,在后悬架设计有偏软的橡胶衬套,使得车辆在高速转向时后悬架橡胶衬套可以发生形变从而形成后轮转向。虽然这种技术不算先进(PSA十多年前就已经在用),不过这项技术有助于提升高速稳定性。  

  TNGA架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操控性得到提升,C-HR也得到了真传,其悬架在弯道中侧倾不算大,这个与C-HR在减震振器中设置回弹弹簧有关系。所以说为什么C-HR你需要驾驶起来才会更加感受到其优点,因为这些潜在的技术优化是没有办法通过静态感受到的,只有你驾驶过了,才会慢慢喜欢上。很多时候丰田甚至于日系的品牌在技术方面并不是保守,而是它们没有刻意宣传出来,只有你去驾驶的时候才会发现有所进步。 

  这些年头车企都开始改变自己固有的性格,丰田不再是那个只有中庸的丰田,甚至于有那么一瞬间让我想到了马自达,家轿上不追求动力多么强大,而是在驾驶层面给予你乐趣,让你爱上驾驶。当然C-HR也没有那么神奇,根究到底它只是一辆经济紧凑型SUV,但丰田在能力范围内很好地均衡了经济性和操控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