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汽车 亿欧网 2018-07-22 12:24

 

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亿欧汽车7月21日消息,位于杭州西湖的蔚来中心NIO House于本日正式对外开放。这座NIO House紧邻西湖东岸,开设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购物中心内,是目前唯一一家坐落于世界级景区的NIO House。

在中午的媒体交流会上,李斌向亿欧汽车在内的记者讲述了NIO House从选址到设计再到落地的三个出发点:一是要体现蔚来的服务用户的理念,二是要更好的融入城市的整体环境内,三是希望是蔚来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存在,让用户、友商、媒体等每一个来参观的人都从这里能获得一些启发。

正如蔚来官方对NIO House的定义:属于蔚来用户和他的朋友们的生活空间。这座坐落于西子湖畔的NIO House共分为三层。

其中,一楼是传统的汽车展厅区,使用了落地窗,共展出了蔚来的三款车:ES8、EF9、EVE。总体来讲,一楼采用了简洁的设计,是对外开放的。

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二楼约1000多平米,是用户专享区域,只有蔚来的用户或是受邀的客人才能进入,分为会客厅区、咖啡饮品区和亲子娱乐区。其中,会客厅区域摆放了一张几十米长的长桌,使用了暖色的木质材质,营造一种温馨的气氛。李斌表示:“蔚来希望打造一个朋友聚会的地方。”

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三楼是思想分享区域,同样分为三个部分:图书区、论坛区和办公区。李斌直言,最初的设想是可以在三楼俯视西湖。他表示:”希望NIO House不只是聚会的地方,也是能促进思想成长、激发灵感的地方。”

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此外,NIO House中还有专属的电梯能直达地下区域,那里有十几个换电站和充电桩。李斌总结道:“NIO House是一个欢乐汇聚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共同成长的社区。”

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2017年11月,位于北京东长安街的NIO House正式开业迎客。这是蔚来开设的全球首家NIO House,占地3000平米,每年店面租金高达1亿以上,此前这里曾是奥迪的数字化展厅。时隔半年多,如今的NIO House已经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南京等多个城市完成落地。亿欧汽车从蔚来官方了解到,位于上海和深圳的NIO House会在本月底和下月陆续开业。而9月,NIO House将再开四市,分别为成都、苏州、合肥和西安。

纵观目前已投入运营的NIO House的位置:北京中关村、上海陆家嘴、广州珠江新城、杭州西湖......无一不是在城市的“黄金地段”。的确,蔚来在NIO House上的布局理念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将体验中心设立在城市最核心的商圈,方便用户。正如此前蔚来用户中心副总裁赵昱辉在接受亿欧汽车采访时所表示的那样,一些汽车品牌将4S店选址在城市郊区,用户除了看车、卖车和修车外,是不会大老远的跑过去的。

此外,蔚来认为一个好的体验中心不只是要在位置上方便用户,还应该满足用户自身享受、社交等需求。所以NIO House不但占据了城市中最便利的位置,还具备各类功能,突出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蔚来汽车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此前曾表示,蔚来中心致力于为蔚来用户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社区。

既要选址核心地段,又要赋予体验中心办公、亲子娱乐等各类功能,花费自然少不了。当然,蔚来本身是“不差钱”的,据统计,蔚来汽车成立至今已完成5轮融资,总额近200亿。李斌曾在2006年的第七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没有200亿别想造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融资之最”,如今蔚来“坐拥”的资产已经很接近这个数字了,但和其他新造车企一样,新车交付问题依旧是蔚来头上挥之不去的“乌云”。

早在2017年12月,蔚来首款量产车ES8发布之际,李斌就公开表示,ES8会在2018年4月开始交付。在蔚来的预定用户满怀期待的等待了5个月后,李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之际却宣布ES8的交付将延期至5月初,原因是产品需要进行安全性检查。直到5月的最后一天,蔚来才向蔚来内部的员工“姗姗来迟”的交付了10辆ES8。

好在,就在6月底,蔚来终于履行诺言,开始正式对外交付了。最新消息显示,截至7月15日,蔚来预定用户550号之内黑白蓝的用户车辆都已全部从工厂发出,大部分车辆已经到达城市交付中心。在其他新造车企还面临交付大考之际,蔚来首先交出了一份答卷。如今,蔚来似乎牟足了劲儿,三个月连开六城的NIO House,且就在不久前,李斌还向德国媒体透露,蔚来计划在2-3年内打开德国及其所在的欧洲市场。看来,蔚来对自己的未来信心十足,而蔚来的“未来”,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蔚来NIO House杭州西湖店正式对外开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编辑:杨永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