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亮点岂止于加速 测试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

汽车 pcauto 2018-07-24 10:53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相比同级有着压倒性优势的加速能力,是上一代比亚迪唐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而到了全新一代唐,它依然有着十分强悍的加速能力,甚至比上代还更进一步,不过相比全新的设计,个人认为它比加速能力更为抢眼,也补齐上代车型的一大短板。除此之外,它在动力匹配、底盘隔音等行车质感方面有没有进一步的提升?这是我们接下来要体验的。体验读图模式

驾驶:行驶品质更进一步

唐新能源车系频道|参配|图片|点评|论坛|经销商

商家报价:23.99~32.99万更多优惠信息>分期购车获取低价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唐依然由一台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前桥/后桥电动机以及动力电池组成。性能参数上,发动机与上代是一致的,最大功率为151kW(205PS),峰值扭矩达到了320N·m。而前电动机依然是110kW的最大功率与250N·m的最大扭矩,不过后电动机性能指标就明显提升,最大功率就提升至180kW,峰值扭矩也提升至380N·m,相比上代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提升了30kW、130N·m。变速箱方面,唐使用的是那台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唐依然提供了EV与HEV两种驾驶模式,不过系统默认的就是EV模式,也是日常使用最多的模式。这种模式下,它就是一台纯电动车,由前后桥电动机来驱动车辆(发动机不工作),这样市区里游走动力输出平顺,车厢也很安静,行驶品质表现很不错。

纯电模式下,虽然唐的体重超过了2吨,不过凭借630N·m的扭矩(前后电机),提速也是相当猛的,一脚油门下去,动力基本能瞬间给到,那种加速感真的相当迅猛直接,加上那种即点即有、随传随到的动力响应,这种体验是传统燃油发动机难以给到的。

而在HEV模式(混动)下,低速还是以纯电驱动为主,速度起来之后发动机才会介入工作(当然如果电池电量低于15%发动机也会强制介入工作),这个过程中我更关注发动机的介入是否平顺。相比上代车型而言,全新一代唐改善比较明显的是,一是发动机的隔音好了不少。所以在行车过程中,发动机介入工作其实不容易察觉。二是电池没电工况下低速行驶时,它的平顺性也有所改善,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有明显的顿挫感,加上发动机声音没那么扰人,这种状态下的行驶品质是有提升的,如果发动机的震动能再优化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而在SPORT+HEV模式下,也是唐的最强模式,电动机与发动机同时工作,呈现出来的性格也会明显不一样,最直接的就是油门灵敏很多。这种状态下,电动机弥补了发动机低速扭力的不足,而发动机又保证中后段拥有充足的动力输出。日常驾驶,深踩油门时的那种持续强劲的推背感简直是有增无减,相当过瘾,即便高速上提速也是相当明显,超车信心十足,还真有秒天秒地的底气。

底盘调校依然是偏向舒适的,更注重日常驾驶,这也很符合它的定位。相比上代,这代唐的厚重感要更好一点,同时也更兼顾支撑性。对于路面的颠簸,底盘过滤比较到位,乘坐舒适感不错。这一代车型的悬挂调校更兼顾支撑性,在快速过弯或变线时侧倾不算太夸张,不过较高的重心以及较重的车身,它依然并不适宜太激烈的驾驶。

最后想提一下的是,这一代唐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上代车型顶配也只能选装)。总的来说,这套系统还是比较好用的,首先它具有排队跟车功能,即可以跟停到红绿灯前,前车起步后,只需要轻点油门可以激活系统恢复跟车;其次检测到前车制动或者有车插入时,制动还是比较平缓的(体验不太好的是制动时能听到制动系统工作的声音),变换车道时(前方没车)加速也比较渐进,不会觉得突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