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柯达SUV能否后发先至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7-03 15:47

 

斯柯达SUV能否后发先至

 

尽管SUV市场增长开始放缓,但此前不重视SUV发展的斯柯达,依然希望能在SUV市场分得一杯羹。日前,斯柯达SUV家族第三位成员KAMIQ柯米克上市。“柯米克作为斯柯达家族的新成员,代表了当下时代最年轻的力量”,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表示,随着柯米克的推出,斯柯达将在市场上继续完善SUV市场的布局。

事实上,随着SUV市场份额逐渐超过50%,同时竞争对手已经基本早早完成了从A0级到C级的SUV产品布局,丰田、本田和日产等均已有5-6款SUV投产,而斯柯达品牌多年来只有一款车型独撑大梁。

对此,自2017年开始,斯柯达开启“SUV攻势”。而在柯米克上市会上,上汽斯柯达又公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SUV战略,未来两年斯柯达将启动全新SUV战略,推出柯迪亚克GT、MODELQSPORT、柯珞克纯电动3款全新SUV。到2020年时,斯柯达将拥有多达6款SUV,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在一系列SUV产品的助攻下,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正重回主流阵营。凭借两款分别定位为中型和紧凑型SUV的柯迪亚克和柯珞克,斯柯达在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达13.8万辆,同比上升了11.6%。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柯米克搭载全新1.5LEA211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配合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SuperRowi超低滚阻轮胎,让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此外,柯米克还提供1.5L手动车型,满足消费者追求驾控乐趣的需求。配置方面,柯米克全系车型标配的8英寸大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三大主流平台,还装备了科大讯飞AI云助手,该系统支持带地方口音的普通话识别,提供车牌限行导航、实时路况导航、实时天气显示、兴趣点推送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前三年可免费使用4G流量。

作为斯柯达品牌征战小型SUV市场的入门车型,斯柯达还提供了轻松购车方案,包括0利率信贷政策、0首付融资租赁购车方案和VIP车险礼遇。

斯柯达将把SUV产品放到更优先的位置,柯米克并非斯柯达SUV攻势的终点,而是一个重要节点。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的AlainFavey表示,随着全新SUV柯米克的推出,柯米克携手柯珞克、柯迪亚克组成“柯家班”,共同征战SUV市场。不同的细分定位、各具特色的核心竞争力,相信3款“柯”字辈车型组成的斯柯达SUV家族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斯柯达的SUV战略实施并非处于SUV市场发展的黄金期,似乎已落后于其他品牌。随着斯柯达加快SUV产品投放的速度,斯柯达若想后发先至,顺利抢占已被日系品牌提前布局的SUV市场,仍需面临极大的挑战。

北京商报记者蓝朝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