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既要好看又要保值 买车该选什么颜色?

汽车 pcauto 2018-07-28 09:00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买车的时候除了考虑车的品牌、性能、价格、油耗、配置、质量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买什么颜色?很多女生在购车的时候对车身的颜色很重视,有的是凭喜好,有的是凭直觉。有人说:白色的车耐脏,黑色的车稳重,其实,车辆的颜色与销量、保值率、耐脏度甚至行车安全都有一定的关系。那么,究竟买车选择什么颜色比较好呢?

颜色可以突显个性?

一辆车最先让人认出来的是车品牌,劳斯莱斯和本田相信大家都不会认错。其次就是颜色,如今,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但常见的颜色似乎还是那么几种,黑、白、银、灰、红、蓝等,偶尔出现一两辆色彩别致的车,就格外惹人注目,而这辆车的车主就会被打上“有个性”的标签。
作为女生,我相信没有几个女生不喜欢红色,不然口红也不会那么受欢迎,更不会有“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只dior999”的说法出现。红色包括大红、枣红,给人以跳跃、兴奋、欢乐的感觉,明艳又夺目,是突显个性的颜色。同时红色是放大色,在视觉效果上可以使小车显大,很多跑车或运动型车都会运用到红色,是别致又理想的颜色,如昂克赛拉、名爵6、奔驰GLA,还有法拉利等。

白色给人以明快、活泼、纯净、清新、平和的感觉,是最不容易出错的颜色,它保险、百搭又耐看还不挑性别,居家又实用,大多数选择困难症最终都选择了白色。正因为老少咸宜,白色车漆也是每个车型的标配。在日本,20世纪80年代,有白色汽车代表高级汽车的说法,白色车的销量曾经占到总销量的70%。主要汽车代表车型有:大众尚酷、本田思域等。

黑色可以说是一种矛盾的颜色,既代表内敛和沉稳,给人以庄重、尊贵、严肃的感觉,又带有新潮和性感,某些黑色车型就很适合酷帅型的女生。黑色一直是公务车最受青睐的颜色,高档黑色汽车显得气派十足,奥迪和奔驰等都是做黑色车漆的好手。

银灰色,是最能反映汽车本质的颜色。银灰色具有金属的质感,给人以整体感很强的感觉,银灰色也很具有科技感。更深一些的银灰色,则显得很炫酷。银灰色汽车最具人气,主要代表车型有宝马三系、奔驰GLC等。

蓝色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代表了一种从容、淡定,浅蓝色更给人以宁静的感觉,因此,浅蓝色也是环保的象征,深蓝色则具有稳重的特质。不过蓝色色系的汽车在国内并不多见,除了几个走时尚路线的亮蓝色小型车,中大型车多以藏蓝色为主。蓝色汽车的代表车型主要有丰田FJ酷路泽、日产蓝鸟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