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新生活方式预习 领克01拖挂房车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07-17 09:25

【太平洋汽车网】领克01全新体验之旅“一路趣野”继北京之后,这次行程来到江门浪琴湾。领克01我想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作为一台上市以来自带话题的车型,各方面都能给人一个不错的惊喜,但这次考验的是国内少有的拖拽能力,领克01的表现会是怎样的呢?

房车简介

房车,又被称为旅居车,作为引进的舶来物,在国内一直都是不那么热门的产品。但在欧美,房车却是热门的旅游出行方式之一,被称作“车轮上的家”的房车,具有大空间、乘坐舒适、随走随停的特点。按照驱动形式,房车可以分为两种类型:自行式房车和拖挂式房车。

 

为了拖挂房车,领克01也需要进行改装, 主要是增加拖车钩以及一套信号灯传输系统。

拖拽能力1.8吨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可惜的是国内厂商比较少公布拖拽能力,暂时没有找到国内官方的数据。作为参考,美版的RAV4和XC60官方最大拖拽能力均为3500磅,不足1.6吨。

试驾体验

 

动力部分,领克01搭载VEP4 2.0T发动机,其实也就是S60L T4版本上的那一台,放到领克01上面以后,参数并没有任何改变,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300N•m。

拖动约半吨的摩托艇和拖车架,并不显得费力,加速上仍然可以保持很高的加速度,但因为天气原因,在试驾的时候并没有去逼近极限。即使如此,这190马力推动总共超过2吨的重量还是绰绰有余。

即便是在发动机转速较低的区间,提速也干脆利落。这得益于采用了低惯量的涡轮,可以更早的介入,把增压转速进一步提前。

至于拖动重达1.2吨的小房车,在动态表现上肯定要有所下降,但还是比想象中要好,要知道领克01和这房车加起来大概有3吨的重量,能够在加速中不显得拖沓已经是非常难得。

小结:领克01基于沃尔沃的CMA平台,在构架下几乎与沃尔沃一致。从这简短的试驾体验来看,领克01的动态表现值得称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