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灿谷集团2018上半年总营收4.85亿元,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1%

汽车 亿欧网 2018-08-31 17:01

 

灿谷集团2018上半年总营收4.85亿元,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1%

亿欧汽车8月31日消息,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灿谷集团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显示,灿谷第二季度总营收2.363亿元(约合35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73亿元下滑11.6%。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净利润为6460万元(约合9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095亿元,同比下滑41%。

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灿谷集团营收总计为4.851亿元(约合73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

灿谷表示,第二季度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旗下经销商覆盖以及汽车市场状况的变化。

灿谷集团CEO林佳元表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我们实施了三项战略举措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和汽车行业的逆风期。第一,继续扩大和优化经销商覆盖范围,经销商开始使用我们的SaaS管理系统和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第二,我们与工商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第三,我们通过扩大售后服务品类进一步丰富收入来源,现在主要涉及促进车险的销售。

在经销商覆盖方面,相比于上一季度的37667名签约经销商,覆盖的汽车经销商数量增至40282家,相比上年同期增长62%。

在战略合作方面,灿谷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签订协议,共同为主机厂提供对国内一二线城市经销商的融资补贴解决方案。此外,滴滴作为灿谷的战略投资方持有后者14.4%的股份。 两者在7月份刚刚签署协议,灿谷将在车辆采购和汽车融资等领域为滴滴平台的用户开发全面的解决方案,未来还计划在保险、GPS安装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合作。

2018年第二季度,灿谷在售后服务便利化营收为1230万元,上年同期为670万元。

灿谷集团第二季度的总运营成本和支出1.644亿元,上年同期为1.113亿元,同比增长47.7%。增长主要是总务和行政支出以及销售和营销支出增加。其中,行政支出为3140万元(约合47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490万元;销售和营销支出3690万元(约合559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360万元。研发支出为95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10万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灿谷集团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1.214亿元(约合4.717亿美元),高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时的8.033亿元。

对于2018年第三季度,灿谷预计总营收将在2.7亿元至2.9亿元之间。

7月26日,灿谷集团于纽交所上市,发行价11美元,今天(8月31日),灿谷股价跌至9.9美元。不过考虑到目前二级市场整体低迷,灿谷的破发也在情理之中。

目前,企业股价短时下跌并不能完全说明其不被市场看好。在摩根士丹利近期对灿谷的分析中给予灿谷“买入”(OVERWEIGHT)评级,并预计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为16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中国的汽车零售金融市场的需求强劲,零售贷款总额增速有望达到15.7%,从2016年的1.1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2万亿元。

2017年,国内汽车金融渗透率仅为新车43%和二手车19% ,而当时美国的汽车融资渗透率为86%和53%,这意味该市场还存在巨大的增量。 汽车金融服务有助于提高客户对高性价比二手车的承受能力。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灿谷汽车融资便利化收入将在2018-2020年实现50%的复合年增长率,到2020年将达到35亿人民币。

在分析报告,也提到了几点风险:一是融资租赁的信用风险问题;二是为灿谷的资金来源高度集中在晋城银行、微众银行两家资方手中;三是该领域竞争加剧,灿谷对经销商网络的持有与持续开发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