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色列创业公司研发手势控制“黑科技”

汽车 pcauto 2018-08-12 17:3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创业公司Inpris研发了一种车载手势语音控制技术,让驾驶员在视线不离开路面的前提下,通过手势和语音控制音乐播放、打电话、查看信息和导航等,系统按照驾驶员手指在屏幕上的方向,就能完成相应的指令。

该初创公司由耶路撒冷(Jerusalem)一对父子Ben-Etzion Yaron和Nissan Yaron在2011年创办,上述车载手势控制技术被命名为“无视觉触摸”(SIGHTLESS TOUCH),目前已经受到美国、中国和韩国等国家的七项专利保护。

手势语音控制技术如何运作?

该项技术将产品InprisWay内置于汽车硬件,并分为快捷系统混合语音控制系统,其中快捷系统用于激活驾驶员经常使用的选项,如联系经常通话的人或是导航到经常去的目的地。

关于使用快捷系统,驾驶员只需将三根手指放在仪表板屏幕上,每个手指都预设了一个功能:一根控制电话,一根控制导航,一根控制音乐。以听音乐为例,驾驶员只需把“音乐手指”(预设成了食指)放在仪表板上,并且移开中指和无名指,屏幕立就会弹出驾驶员预设的四个预设选项。

导航与电话功能的工作方式也与控制音乐类似,驾驶员在屏幕上留下“导航手指”或“电话手指”,然后就会出现四个预设选项。

如果驾驶员想要使用4个预设之外的选项,可以采用混合语音控制系统。首先,驾驶员用两根手指向上、下、左、右滑动,取决于驾驶员滑动的方向,语音命令将询问关于此四个选项的问题之一。考虑到儿童尖叫或是大声喧哗等情况,系统询问的问题一般都会比较简短直接,驾驶员只需用一两个字回答即可。

”无视觉触摸技术“目前发展情况

在去年5月份,Inpris与中国科技公司深圳市瀚思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亚太)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双方将于2020年4月前帮助汽车制造商生产100万辆配备InprisWay的汽车。目前全球已有6000辆汽车装配此技术,有些汽车硬件内置了InprisWay,也有部分应用在后市场。


君马SEEK 5手势控制技术

目前,宝马7系和宝马5系已推出手势控制技术,通过中控台上方的3D传感区域检测和识别手势动作,即可轻松控制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等。而国内车企则以即将上市的君马SEEK 5为代表,该车可以识别的手势会有8种左右,实现操控音量、暂停或者播放内容、接听/挂断电话等。(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