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米车宝获得由Star VC领投千万元Pre-A轮融资

汽车 亿欧网 2018-08-24 14:25

 

首发丨米车宝获得由Star VC领投千万元Pre-A轮融资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汽车8月24日消息,今天,米车宝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国首家明星联盟投资机构Star VC领投,鼎翔资本同步跟投,汉理丰足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米车宝是什马汇旗下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项目,首店于8月18日在上海开业。该项目旨在通过新零售方式和大数据技术手段,提高用户体验价值和车辆交付效率。在当前我国车市由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之时,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新的市场增长点,这显然是米车宝正在瞄准的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至7月,我国纯电动汽车的产销数据分别为38.2万辆和3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1%和82.4%。业内人士预估,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有望达到100万辆。按照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引导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达到200万辆左右。

除了对新能源汽车采取鼓励政策外,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在限制传统燃油车的发展。目前,世界上已有多个主要国家发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其中最为激进的挪威和荷兰计划在2025年就要全面禁售燃油汽车,而我国最早可能于2035年起全面禁售燃油汽车。对于从业者而言,新能源汽车万亿级规模的市场遥遥在望,这也给米车宝制造了宝贵的创业机遇。

什马汇创始人闫欣对亿欧汽车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渗透率仍不足3%,正处于初期消费的市场育成阶段。而新的产品,对新的商业与服务模式提出了新要求。相对于传统的汽车4S店销售模式,新能源汽车在商业销售环节的变革,重在一个“新”字上做文章。闫欣希望通过米车宝项目的创新尝试和探索,提供一个不同于整车、电池等重资产制造的轻资本路径和入口。

据悉,米车宝的母公司什马汇是一家新兴的渠道+电商+金融+科技模式下的S2b2C的新零售渠道运营商,将金融与交通出行融合,致力于解决交通出行金融方案。目前米车宝已与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江淮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多家国内新能源车企达成合作。

对于闫欣和米车宝对于市场的判断,此轮融资的领投方StarVC总裁韦魏表示赞同:“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与此同时,新的销售渠道也正在逐步建立。米车宝作为一个聚焦新能源出行的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将小米和有品与出行相关产品整合进入线下网点等布局,都将带给用户全新的购车体验。”

谈到米车宝未来的发展规划,闫欣表示:“什马汇-米车宝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在Pre-A轮融资的助力下,开启全新线上融合线下战略布局,打造低碳绿色出行的新能源汽车泛生态价值链。在线下方面,进军全国市场,争取三年内实现全国一至三线城市,1000家商品车交付终端门店的开拓。在线上方面,将加速迭代服务产品,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尽可能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选车、用车、售后等全流程痛点,进而稳步实现新能源整车零售与服务体验的升级,更好的满足用户消费升级需求。”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