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媲美手机 IT达人体验全新一代唐DiLink

汽车 pcauto 2018-08-02 12:40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社会发展到现在,已经步入信息化时代,并且当今年轻人对潮流数码产品极为追捧,所以新推出的车型有不少是以车载智能互联为卖点。不过有许多车的中控系统都是“中看不中用”,有不少车主觉得中控屏都不如手机来得方便。但是所有车载中控系统都不行么?当你体验过全新一代唐的DiLink系统之后,相信你们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车系频道|参配|图片|点评|论坛|经销商

商家报价:12.99~16.99万更多优惠信息>分期购车获取低价

全新一代唐在外观上采用“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将中国传统的龙文化整合在车身外观上,并且新增加7座布局,从而吸引了部分家庭用户。除了这些之外,全新一代唐配备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是一款基于智能硬件、车内网、云端通讯、信息融合、AI、大数据等,完全独立自主研发的技术+内容的服务生态体系,简单来说,这套系统能让你忘却手机的存在。为了验证这套系统的“能耐”,我们特意找来了我们电脑网资深手机频道编辑江盈来对全新一代唐的DiLink系统做点评。

江盈作为电脑网编辑兼IT达人,已经体验评测过许多款手机,对手机系统以及硬件都有自己一番看法。不过这次要他体验的是全新一代唐的DiLink系统,看看这款系统能不能达到手机水平。

硬件配置达到主流智能手机水准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核心部件当然要数车内12.8英寸智能旋转大屏 (全新一代唐DM版的大屏更是达到了14.6英寸),江盈第一眼看了就觉得中控屏屏幕显示质感非常细腻,有别于其他车型车机。其次这款中控屏支持电动翻转,系统会根据你开的APP来自动调节竖屏或者横屏,就凭这两点就足以秒杀大部分车载系统。

江盈坐进全新一代唐的车内,他觉得大尺寸平板是车内的焦点,也是内部配置的核心,没有物理按钮,全靠触摸来实现调节。

屏幕并不是大就好,还要长度和宽度之间比例设置得当才行,江盈觉得车内中控屏长和宽之间比例处在一个合理范围,尺寸大之余又不会显得累赘。

全新一代唐车内的中控分辨率达到1080*1920,江盈认为市面上的车机分辨率基本都没有达到全新一代唐的这个级别,并且屏幕密度已经达到320dpi,基本达到视网膜级别。

如果大家对显示密度达到视网膜级别没有一个笼统的概念,那不妨看一下360度全景摄像头在中控屏里的显示效果,基本是感觉不到颗粒感,画面十分柔和。

江盈还对全新一代唐的屏幕进行色域测试,屏幕的整体素质表现比较好,屏幕颜色稍微偏艳丽调教但整体色域相对比较广,用来看电视看电影能够使得屏幕具有更好的观感。

测试当天是处于阳光正大的时候,但全新一代唐的高亮度、高饱和度的屏幕使得驾驶员一眼能看清显示内容,不必担心阳光反射干扰到行车过程中的安全。

CPU是中控系统最核心部件,通过车机的自带说明,全新一代唐搭载晓龙6258核CPU,这款CPU多出现于中档手机上,应付市面上大部分应用是完全没压力。

如果不知道这个CPU的能耐有多大,就拿跑分软件来测试一下,8万多的分数虽然放在手机领域里不算特别出彩,但对比大部分车机来说,绝对是秒杀。

当然了,这款中控屏最大的杀手锏还是它支持电动翻转,除了能通过触摸按键实现翻转之外,当打开应用,还能根据实际的观赏需求实现自动翻转。

前面说到了整车内部基本没几个物理按键,万一我想调节空调温度要怎么办,只能通过中控屏里去实现。

除了触摸调节之外,全新一代唐还能通过语音功能进行调整,另外语音还能和车辆进行互动,例如对着车机说“我饿了”,系统就会自动推荐几个饭馆位置,选择好之后就会为你设置导航,智能语音功能不可谓不强大。

另外中控屏还能查阅车辆实时状态,万一你忘记了你的爱车在什么时候保养,只要设置了提醒功能,就不怕错过保养时间。

全新一代唐车内的摄像头拥有大广角,基本上能把车内的人员都能拍进去,不过我相信更多的车主们会拿来做视频聊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