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宣布完成超过40亿元的B+轮融资,何小鹏本人参与领投

汽车 亿欧网 2018-08-02 12:32

 

小鹏汽车宣布完成超过40亿元的B+轮融资,何小鹏本人参与领投

亿欧汽车8月2日消息,今天,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的B+轮融资,并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

除多家老股东持续投资外,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投资方也首次现身,注资小鹏汽车。这是新造车势力中,2018年迄今以来最大的单轮融资。

本次B+轮融资协议完成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人民币,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小鹏汽车估值已经达到近250亿人民币。

小鹏汽车成立2014年中,2014年底获得阿里巴巴、YY等互联网公司高管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之后,小鹏汽车先后经历了A0、A1、A2三轮A+轮融资,其中A0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轮由晨兴资本、纪源资本、IDG、顺为资本、经纬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联合投资,A2轮投资方有昆仲资本、光速创投和新鼎资本。2017年12月,小鹏汽车宣布结束A0、A1、A2三轮A+轮融资。

小鹏汽车最近一轮B轮融资于今年1月完成,金额为22亿元,由阿里、富士康、IDG资本联合领投,云峰基金、Apoletto和中金公司跟投。在今年四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曾表示,公司今年打算将总融资额提升至100亿元以上。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4月的第6次融资之后,小鹏汽车已累计融资近60亿人民币。加上此轮XX亿的融资,离完成100亿元的融资目标还有XX亿元。不过何小鹏曾表示,100亿元只能维持两款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近几年,随着国内政策补贴的开放一涌而入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们,由于营销宣传一直多于量产交付,所以他们头上一直顶着“PPT造车“的帽子,去年10月,小鹏汽车1.0率先实现小批量下线,成为了首家拿出产品的新造车企业。紧接着,小鹏汽车成为互联网车企中首家取得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并率先实现量产的公司。今年年年底,小鹏汽车G3将向大众消费者交付。

一个全新的品牌想得到消费者的认同,除了产品由足够的吸引力之外,能够大规模的供应市场也是很重要的。今年1月的CES上,小鹏汽车正式发布了小鹏G3车型。并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向消费者交付新车。关于量产的问题,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已与海马汽车联合建造了智能制造基地,耗资30亿元人民币,2018年已经进入生产阶段。位于广东肇庆的生产基地则于2019年投入生产。汽车制造业是一个重资产、复杂程度相对较高的行业,对于整车生产而言,面临的是体量非常大的研发、生产、售后等一系列问题。当然了,融资的能力在某些程度上也决定了车企是否能顺利量产。

据悉,目前小鹏汽车已经申请专利超过40项,已经获批拿到手的超过十个。对于小鹏汽车而言,生产速度能否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稳步发展,在年底顺利交付新车,是它在未来半年中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