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发新能源管理办法 “小目录”将取消

汽车 pcauto 2018-09-29 18:3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海南作为实行新能源车“小目录”的代表城市,近日已放宽了产品备案要求。而时下海南省商务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表面在海南省销售的车型,只需同时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公告目录和免税目录,这意味着《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简称“小目录”)将被废止。

“小目录”是指地方政府针对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而设置的新能源汽车“壁垒”,往往带有很强地方保护的色彩。对此,发改委于去年10月底要求各地政府不得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和退出条件,意味着北京、上海、海南等地的“小目录”已经命不久矣。

在北京今年7月宣布取消了“小目录”后,海南如今终于跟上了,就差上海了。

但在海南销售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仍需备案,并要满足两个条件:①产品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公告目录和免税目录;②企业本身具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及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

同时,海南省此次的规定也提高了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比如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的质量保证,乘用车应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商用车应不低于5年或2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在动力电池回收方面,该通知也要求生产企业建立合理的动力蓄电池回收渠道。(文:太平洋汽车网 秦子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