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的坏消息和好消息 你想先听哪个?

汽车 pcauto 2018-09-08 10:0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没错这又是一则关于特斯拉的消息。最近伊隆·马斯克的特斯拉真的很忙。但这是没办法的事儿,谁叫特斯拉就是那么有话题性、而且又那么多事儿呢?特斯拉造出了风靡全球的电动车,现在又天天说特斯拉要破产了,这就是吃瓜群众最喜爱的情节。那么现在关于特斯拉有一则好消息和一则坏消息,你是想听哪一个呢?

考虑到幸灾乐祸的人始终更多,笔者还是先说坏消息吧。

坏消息:股价暴跌全怪奔驰EQC

本身就缺钱的特斯拉股价和债券都双双暴跌。目前特斯拉的股价已经跌倒280美元左右。要知道特斯拉股价最高的时候超过420美元,可见现在的境况多么惨不忍睹。

这要首先从前阵子马斯克找到了一名沙特土豪开始,期望这名土豪能让特斯拉私有化,这样马斯克就不用焦虑特斯拉在股市上的表现,就不用听华尔街金融家的唠叨了。为此马斯克还在媒体前声泪俱下讲述创业的艰辛,结果不相信眼泪的资本让特斯拉股价暴跌。不过也有人说这是为了让特斯拉尽快私有化故意做低股价而上演的苦肉戏。但无论如何,结果就是土豪放弃了,特斯拉私有化计划落空。

私有化失败,但股价的下跌势头却止不住了。还记得马斯克曾经因为辱骂营救泰国遇险青年足球队的英国潜水员而陷入舆论风波的事情吗?本来这事情大家都忘得差不多了,结果马斯克最近在一篇写给新闻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又说这名英国潜水员“强奸儿童”还“强娶12岁少女”,结果又把这事情给端出水面,让马斯克又陷入舆论指责中。

马斯克(左)与被马斯克侮辱的拯救了泰国被困山洞的少年足球队的英国潜水员Unsworth(右)

屋漏偏逢连夜雨,两天前奔驰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 EQC,赢来全球媒体一片好评之声,甚至有人高呼MODEL X遇到真正的对手,已然要完。不得不说奔驰的品牌积淀和工业实力,依然还是特斯拉这种新兴企业难以媲美的,哪怕当下名气很大。

刚刚发布的奔驰EQC被认为是特斯拉Model X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一系列因素下来,导致特斯拉股价暴跌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这么说来特斯拉又要完蛋了?笔者为什么要说又?因为说特斯拉要完蛋的声音不绝于耳,虽然特斯拉现在确实缺钱,但特斯拉真的卖得好啊!

好消息:完爆宝马的销量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美国多家机构给出的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型的销量超过了2万辆。你没看错,就是2万辆,仅仅是8月单月的销量。这可是一辆售价5万美元级别的纯电动车,别的纯电动车一年能卖出这个数字都要偷笑了。可以说这是一个人类汽车工业历史上的奇迹。

特斯拉Model 3

8月份宝马在全美的销量是14450辆,也就是说不算Model S和Model X,仅Model 3一款车型就超过了宝马全系在美国的销售量。与Model 3定位接近的3系8月份在美销量不过3751辆,而宝马目前唯一的纯电动车型i3的8月份销量为418辆,与Model 3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宝马主打的纯电动车i3,若论在美国的销量,别说i3,就连主打的内燃机主力车3系都远不及Model 3。

有人说这么高的销量是因为特斯拉欠了太多订单债,靠产能爆发来解决,订单解决后可能就卖不出了。不过到7月份为止,特斯拉累积的订单已经有42万份。没错笔者确实没打错字,就是42万。就算有一半订单取消了那还有21万,都够特斯拉卖两年了。

特斯拉一边被黑一边疯狂热卖的现象看似矛盾,实则合理——正是因为市场给特斯拉足够的信心,才让财务危机重重的特斯拉坚持到现在。

Model 3尚未开始在美国地区以外交付就已经拥有如此惊人的销量,有理由相信,只要特斯拉坚持下去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股价毕竟是虚的,销量才是实锤的。现在你要问笔者特斯拉会不会倒闭?我愿意用一毛钱赌马斯克的特斯拉好好活下来。(文:太平洋汽车网 陈胜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