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和家的“卷土重来”和御捷的“涅槃重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09-30 12:14

日前,国家商标平台公示了车和家相关的品牌注册信息,其商标图案为特殊字体展示的“Li”,品牌名称很有可能定名为“理想智造”。

车和家的“卷土重来”和御捷的“涅槃重生”

根据车和家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信息,其商标图案“Li”由特殊字体写成,读音与品牌“理想智造”的首字呼应,同时也是李想的姓氏拼音。如此高调并打上自身烙印的车标,显然车和家是准备大干一场了。

车和家携增程式纯电动SUV卷土重来

盖世汽车了解到,车和家将在10月18日举行发布会,可能推出旗下首款量产车型,该新车为增程式电动SUV,车长超5米,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预计售价在40万以内,于2019年下半年交付,对标车型为特斯拉Model X与雷克萨斯RX450h。

车和家的“卷土重来”和御捷的“涅槃重生”

业内传闻这款新车或将由力帆进行代工生产,9月初,力帆汽车公告称,力帆将租用常州车和家标准厂房建设有限公司和江苏车和家汽车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全厂性公用设施和生活辅助设施,在厂区内改造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间并购置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形成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18.18亿元,计划于2019年8月投入运营。

力帆租用车和家工厂改建增程式纯电动SUV的产线,恰好与车和家全新增程式纯电动SUV的车型规划不谋而合,从这个角度看,车和家选择力帆代工不失为一个合情合理的推断。

值得一提的是,该增程式纯电动SUV并不是车和家“最初的梦想”,此前车和家曾用两年的时间孵化SEV小车项目,但最终却因对政策的错误判断和盈利前景不明朗的骨感现实而夭折。

2018年1月下旬,业内就开始陆续传出一些有关车和家暂停SEV项目的消息,也有供应商称车和家取消了给他们的SEV零部件订单。今年3月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确认称,车和家内部孵化了两年的SEV项目已经停止,其进军巴黎、旧金山分时租赁市场的计划也暂时搁置。

SEV小车项目失败失败后,车和家就几乎消失在车圈里,直到最近,车和家因首款中大型增程式电动SUV再次回到业内的焦点位置。显然,新的车型、新的LOGO预示着车和家将重新杨帆起航,再次冲击新能源市场。

“变身”领途 御捷在新能源小型车领域涅槃重生

无独有偶,选择以全新身份卷土重来的还有另一家企业——领途。相较车和家,领途的转变其实更为彻底。

盖世汽车了解到,领途的前身是曾经在低速车市场拥有近40万销量的河北御捷。9月19日,领途在杭州举行了主题为“领略新途”的品牌发布会,正式宣告御捷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新兴造车势力”领途。

车和家的“卷土重来”和御捷的“涅槃重生”

新的工商资料也显示,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已经于今年6月25日正式更名为领途汽车有限公司,其中,原御捷董事长、现领途汽车董事长的张立平持股59.2%,长城汽车持股25%。

领途品牌发布的同时,其还一口气发布了五款小型电动汽车产品,包含两款A0级和三款A00级产品。这五款产品将分别在2019年底前推向市场,其中K-ONE这款产品将在两个月后的11月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未来出行大会上,领途汽车CEO顾镭面对台下一众媒体的提问,也反复强调领途汽车就是一家乘用车企业,他甚至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低速车的问题。显然,“变形”之后的御捷,将在新能源小型车领域“涅槃重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