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未能达成脱欧协议 丰田英国工厂将暂停生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01 16:51

 

如未能达成脱欧协议 丰田英国工厂将暂停生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德比郡工厂经理警告称,如果英国脱欧之后未能与欧盟之间达成协议,其位于德比郡的工厂将关闭,但关闭持续的时间还是未知的。

丰田也是最近一次发声称,如果英国与欧盟未能达成脱欧协议将会对其生产造成影响的车企。而在此之前,宝马旗下Mini品牌也宣布将计划内的关闭整修时间调整至英国正式脱欧之后。

丰田伯纳斯顿工厂负责人Marvin Cooke表示,工厂因无法获取从欧洲进口的零部件将会被关闭,而该工厂的雇员总数在2,500人左右。他说到:“我的观点是,如果英国在3月底完成脱欧,我们的工厂将会停产。但停产的时间可能是数小时、几天或者几周,甚至几月。”

该工厂生产的144,000辆汽车所需的零部件超过半数是来自欧洲大陆,而得益于“及时”的运输系统,零部件经常是在被装配到汽车当中的数小时或者几分钟之前才被运抵工厂。因此,边境处的任何耽搁都会对运输系统造成影响。

此外,丰田在该工厂生产的汽车超过80%将会被出口至欧盟地区,而如果英国脱欧之后,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定,这些出口的汽车还将面临10%的关税。这样一来也会导致其对比欧洲生产的汽车竞争力有所下降,对于工厂的长期愿景来说也有不利影响。

Cooke表示:“长期来看,进出口的成本负担将会对我们的业务造成额外的永久成本,从而使我们的竞争力下滑。很不幸地也会是英国生产的汽车数量下降,劳动力成本也会上涨。”

丰田去年在该工厂投资了2.4亿英镑,也得到政府2130万英镑的资助。丰田今年初也宣布将在该工厂生产新一代Auris家庭车。

尽管面临一系列潜在的挑战,日产、本田和宝马在脱欧公投之后也都宣布在英国投产新车型。

但随着英国脱欧日期的临近,其与欧盟之间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车企也纷纷警告如果未能签署贸易协定所将面临的影响。

作为英国最大的车企,捷豹路虎表示,糟糕的协议将会损失上万份就业岗位。

英国汽车行业非常依赖于出口,英国生产的汽车80%是对外出口,而其中超过一半是出口至欧盟地区。自脱欧公投之后,汽车领域的投资也大幅度降低,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25亿英镑、17亿英镑,而到2017年仅为11亿英镑。

英国脱欧部门表示,将确保英国继续成为全球汽车生产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并表示,英国非常坚信与欧盟会达成良好的协议,也期待与欧盟委员会继续沟通我们的提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