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与欧洲公司合作 发展电池可持续化

汽车 pcauto 2018-10-17 13:5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宝马官方表示要发展电池的可持续化的发展方向,将与瑞典Northvolt、比利时Umicore两家公司展开合作,完善从电池开发、生产和最终回收的全生命周期的布局。

此次与宝马合作的两家公司分别是来自瑞典的Northvolt和来自比利时的Umicore,其中Northvolt是专门从事汽车锂离子电池制造业务的公司,而Umicore公司则更专注于电池回收。宝马计划将电动车上的动力电池回收到Umicore公司,Umicore公司将“旧”电池“改造”为固定式储能装置,另外将一部分电池材料送回给Northvolt公司,再制作新的电池。为了实现这个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计划,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这三家公司已经组建了一个联合技术联盟,该联盟将负责设计,测试和大规模生产电动车电池。

目前,宝马已经和三星、CATL签订有电池供应协议,对于未来是否会将这两家公司作为它的供应商,宝马表示,“现在谈论电池供应还为时尚早,但Northvolt的可持续发展方式使其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公司。”在与Northvolt和Umicore的回收业务中,宝马公司的初步投资额尚未披露,但表示会提供其在电池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

不过前天,宝马负责发展战略的董事会成员Klaus Frölich也表示:“无论特斯拉电动车的市场渗透率有多高,燃油车依然是未来的主流,我认为目前对于电动车的讨论有点失去理性了,全世界很多国家,例如俄罗斯,澳大利亚,他们对内燃机车的需求将会持续非常长的时间。”看来未来,宝马的产品重心依然放在汽油车上(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