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菱化学推广PCM技术 用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制车顶减重60%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7 16: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三菱化学控股株式会社(Mitsubishi Chemical Holdings Corp)透露,其正在积极推广“PCM”(预浸料压缩成型)技术,该技术利用碳纤维增强型塑料(CFRP)制成大尺寸部件,并且奥迪公司的RS5 Coupe跑车的车顶正式利用此技术制成的。

三菱化学推广PCM技术 用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制车顶减重6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三菱化学控股株式会社(Mitsubishi Chemical Holdings Corp)透露,其正在积极推广“PCM”(预浸料压缩成型)技术,该技术利用碳纤维增强型塑料(CFRP)制成大尺寸部件,并且奥迪公司的RS5 Coupe跑车的车顶正式利用此技术制成的。

RS5 Coupe跑车的车顶分别比钢制车顶和铝合金车顶轻60%和30%。该PCM技术通过预成型片状材料(用热固性环氧树脂浸渍碳纤维制成),用模具加热并将其压制成碳纤维增强型塑料部件。

通过改进材料成分和添加剂,三菱化学研发出一种环氧树脂,可快速硬化且不易吸水。结果,可在三至五分钟内形成预制件,从而缩短了处理时间。而且,因其吸水性低,在压制成型时不太可能变得凹凸不平,从而有助于改善其外观。

为了制成新车顶,堆叠六至八个预浸渍片制成了多层预浸料,当成车顶材料。为了提高车顶强度,使用了六至七个单向预浸片在角度改变时堆叠,从而使力量均匀。在车顶最上层放置了编织碳纤维制成的布预浸料,以显示碳纤维的褶皱。

由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制成的车顶重量轻,比钢制车顶轻60%,因而除改善汽车外观之后,还可降低重心,提高行驶性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