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汽车市场步入消费者主权时代

汽车 亿欧网 2018-10-20 17:38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汽车市场步入消费者主权时代

10月19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亿欧公司、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产业金融专委会、圆石金融研究院主办,车轮联合主办、灿谷协办的“汽车流通新变量——GIIS 2018汽车新消费产业创新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举办。活动现场,政府领导、协会领导、行业大咖、企业高管等20余位嘉宾,围绕汽车新营销、新金融和新零售三大变量,共同探讨汽车流通新风向。

在本届峰会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的汽车市场已经从产品主权时代步入消费者主权时代,市场上出现了新的人群分化,也催生了多元化定位的企业,这些企业已经开始以各种角色在汽车消费场景中提供服务。


以下为致辞原文(有删改):

尊敬的王华副区长、尊敬的陈志鑫总裁,各位金融界、产业界的老总们、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金秋十月,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里,陆家嘴产业金融论坛隆重开幕了。这个论坛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今年2018年,我们再次在这里举办这个论坛,也体现这个论坛的生命力之强盛。

首先,我谨代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当前,汽车产业以新“四化”为重要特征发展,产业巨头纷纷布局创新业务,以及场景为基础的新消费、新的服务等。汽车领域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同时也遇到了新的挑战。我国的汽车市场已经从产品主权时代步入消费者主权时代,市场上出现了新的人群分化,也催生了多元化定位的企业,这些企业已经开始以各种角色在汽车消费场景中提供服务。

如今,汽车流通体系将以消费和市场为导向,重构整个汽车产业的价值链,对汽车产业的生产、制造、销售等将带来重大的影响。

今年,陆家嘴金融产业论坛再次在浦东新区召开,这与汽车产业的支柱地位都是十分契合的。陆家嘴地处浦东新区的核心地位,汽车产业又是浦东新区的支柱产业。浦东地区是汽车研发、生产、物流、促进服务以及进出口等大量的产业集聚地。期待浦东以此为契机,聚焦金融服务汽车创新生态,为浦东新区进一步打响中国“汽车产业高地”、“金融服务高地”的品牌而共同努力。

金融是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汽车产业作为工业时代的产物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如今,随着新科技革命的加速发展,这一产业正处于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关键时期。因而,更加需要金融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将积极推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产业金融服务专委会这样的专业平台的和政府、产业、社会开展更加紧密的、广泛的合作,以提升服务能力来推动汽车产业的创新。

最后,我衷心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嘉宾能畅所欲言,为汽车产业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贡献出我们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祝本届陆家嘴金融产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