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克大学研发智能车头灯 机器学习提升其自动识别能力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8 14:1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杜克大学的工程师助力车头灯研发,希望该产品能够自动识别车辆的周边环境,有选择性地照亮重要目标物并将道路情况显示在车载显示屏上。技术难点不在于车头灯的光照方式,而在于其自动识别功能。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正参与该项目合作,旨在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解决这类问题。探查精度是非常重要的性能要求,同时也是面临的一大挑战,实时响应也是需克服的难点。若算法的响应时间过长,实用性就很差。从技术上讲,这是两类技术难题。详见正文。

杜克大学研发智能车头灯 机器学习提升其自动识别能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杜克大学的工程师助力车头灯研发,希望该产品能够自动识别车辆的周边环境,有选择性地照亮重要目标物并将道路情况显示在车载显示屏上。

杜克大学兼杜克昆山大学的电气化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表示:“现代的车头灯并非仅含1-2个灯泡。恰恰相反,有上百万个灯泡。本人与业内伙伴方开展合作,旨在研发一款智能车头灯。在识别车辆的周边环境后,该智能车头灯可独立控制各像素(pixel),并自动点亮车辆前方的不同区域。”

技术难点不在于车头灯的光照方式,而在于其自动识别功能。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HASCO Vision Technology)正参与该项目合作,旨在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解决这类问题。

为实现实时决策能力,研究人员务必选择正确的硬件并设计相应的算法,与该硬件架构相匹配。杜克大学的两名科研人员合力作了一段技术演示,但在实际应用前,还需要进行相关调整。

探查精度是非常重要的性能要求,同时也是面临的一大挑战,实时响应也是需克服的难点。若算法的响应时间过长,实用性就很差。从技术上讲,这是两类技术难题。

但研究人员预计,在不远的将来,该难题将被攻克,并新增一些花哨的功能(bells and whistles)。该项目还将为该款智能车头灯提供投影功能,旨在用车头灯光束来投射天气及路况信息、交通表示、导航方位及驾驶车道。

未来还可能利用替代性传感器,但自动驾驶车辆最终可能会选择雷达与激光雷达这两大类传感器。在此之前,该项目目前只采用了前视摄像头(forward-facing cameras),旨在降低成本。未来数年内,消费者可能会看到更为智能的车头灯。

据研究人员透露,初代智能车头灯或在两年内上市。当该产品被用于上路车辆后,研究人员将获得更多的反馈及数据,以便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探查精度及响应时间,助力未来的产品迭代。(本文图片选自ecnmag.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