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测范围达250米 沃尔沃Luminar共同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28 16:03

 

探测范围达250米 沃尔沃Luminar共同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及美国技术公司Luminar表示,双方已经在激光雷达感知领域取得了关键性突破,而该技术认为是增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沃尔沃计划从2020年开始实现新车零致死率的目标,并且计划在2025年之前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交付量占总销量三分之一的目标。Luminar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解决方案可识别到人类姿势,包括人类四肢,而该技术所达到的水平是之前激光雷达所无法实现的。

Luminar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ustin Russell表示,新的技术可以检测到周围250米的物体,而目前市场上的激光雷达系统仅可以检测到30-40米的范围。Russell透露:“检测到250米的范围,该系统可以有7.5秒的时间提前做出判断,而其他的系统仅有1秒的时间。这样一来汽车也可以实现高速行驶。”

沃尔沃研发总监Henrik Green表示,走在技术前沿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沃尔沃希望第三代XC90能够搭载无人监管的高速驾驶能力,预计第三代XC90将在2021年上市。

沃尔沃旗舰版SUV XC90将基于L4级第二代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SPA2)架构进行生产。达到L4级水平之后,汽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但仍然需要有方向盘和踏板,从而在有需要的情况下,驾驶员可以控制车辆。Green在采访中表示:“感知是安全解决自动驾驶问题的基础,汽车需要探测到物体,了解它是什么,更重要的是要能够预测到该物体的意图是什么。”

2021批量生产

探测范围达250米 沃尔沃Luminar共同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Russell表示,Luminar的目标是能够最早在2021年之前实现这项先进激光雷达技术的批量生产,从而使沃尔沃能够将该系统应用到自动驾驶汽车当中。

作为其最近设立的技术基金的一部分,沃尔沃6月份投资了加利福尼亚公司Palo Alto。另外,沃尔沃也是Luminar的首个全力支持其扩大化感知研发平台的合作伙伴。双方强调,未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Green说到:“现在我们必须要研发软件和智能技术,从而可以使用感知技术真正地识别上百万种不同的物体,以及了解这些物体的意图。未来我们的工作量还是很大。”Russell表示:“这仅仅是这个平台能够做的50件不同工作当中的一项。这种突破还将继续。”

Luminar的激光雷达技术对于沃尔沃首款全自动驾驶纯电动汽车360c 概念车来说也非常关键。考虑到360c是没有方向盘的,所以安全对于这款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沃尔沃将360c概念车视为短程空中旅行的替代,而短程空中旅行的市值已经得到数百万美元。360c展示了四项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在使用方式,包括睡眠环境、移动办公、起居和娱乐空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