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个蓝牙低功耗被动无钥门禁精确测量车主距离 防备汽车盗贼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9 20:5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比利时纳米电子研究机构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宣布推出,全球首个蓝牙低功耗(BLE)安全被动无钥门禁,其具安全性的关键因素在于搭载了新颖、非常精确的距离测量技术。

全球首个蓝牙低功耗被动无钥门禁精确测量车主距离 防备汽车盗贼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纳米电子研究机构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宣布推出,全球首个蓝牙低功耗(BLE)安全被动无钥门禁,其具安全性的关键因素在于搭载了新颖、非常精确的距离测量技术。

微电子研究中心展示的产品基于安全高精度距离测量(HADM)算法打造,低功耗运作。该算法可实现30厘米的准确性,比现有方法(即基于相位的测距技术)的准确性提高了10倍以上,并且可丰富物理层安全功能,从而在两个支持蓝牙的通信设备之间安全测量距离。

通过该项创新,该研究机构证明低功耗能够以安全且经济高效的方式为接近应用程序提供一系列新颖服务,从被动无钥匙汽车门禁和智能门锁,到精确的车内导航和轮胎压力测量应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辆提供被动无钥匙门禁解决方案,可让车主在接近车辆时自动解锁车门。但是,电子盗窃汽车的方法也在变得越来越成熟,中继攻击就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方法。微电子研究中心物联网(IoT)主管Kathleen Philips 表示:“到目前为止,汽车制造商们正在研究几种无线电技术,以提高被动电子钥匙的安全性。为了让其成为汽车领域的主流应用,重点需要考虑到能源消耗、成本和安全性,以应对现今以及未来的网络攻击方法。”此外,使用标准低功耗智能手机功能集成被动门禁功能,可实现汽车共享计划,数字钥匙可即时委托给被授权汽车共享的用户。

微电子研究中心使用蓝牙窄带技术,测量智能锁与车主移动认证设备之间的实际距离,即使在室内环境中,也能比现今方法的精度高出10倍。因为必须处理许多反射情况,因此,停车场等室内环境特别苛刻。

此外,鲁汶大学(University of Leuven)的微电子研究中心小组- COSIC提供了额外的物理层和算法安全功能,以防止高级中继攻击和位置欺骗。尽管基于相位的测距法拦截了标准的中继攻击,但该方法仍然容易受到复杂的位置操纵方式的影响。微电子研究中心的解决方案将防止操纵距离测量,从而避免使钥匙距车的距离比实际距离更近。

该研究机构还参与了蓝牙特别兴趣小组(Bluetooth SIG),以实现高精度距离测量算法的标准化,从而允许在任何支持蓝牙的设备(包括智能手机)上实施高精度距离测量算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