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合作巴斯大学 提升汽油微粒过滤器性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20 18:5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巴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ath)与上汽集团英国技术中心(SAIC Motor UK Technical Centre)正合作开展一个项目,以确定使汽油微粒过滤器(GPF)保持最佳性能的最有效条件,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对环境的影响。

上汽合作巴斯大学 提升汽油微粒过滤器性能

据外媒报道,英国巴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ath)与上汽集团英国技术中心(SAIC Motor UK Technical Centre)正合作开展一个项目,以确定使汽油微粒过滤器(GPF)保持最佳性能的最有效条件,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对环境的影响。

该项目名为“汽油微粒过滤器燃烧率和低温反应性”(GPF Burn rate and Low Temperature Reactivity),为期14个月,将在巴斯大学的低排放车辆研究中心(CLEVeR)使用其最先进的底盘测功机(Chassis Dynamometer)进行。

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设计一种新钻机,能够改变汽车后处理系统组件(如汽油微粒过滤器)的废气温度和废气成分,以确定使汽油微粒过滤器烟尘燃烧率最高的最佳条件。测试车将在定制平台上使用该大学的底盘测功机,使得进入后处理部件的温度和废气成分可以得到控制。

汽油微粒过滤器可以捕集并安全地去除废气中的有害颗粒,从而确保汽油直喷车的微粒排放保持在最低水平,并符合最新的欧6标准排放要求。随着时间推移,微粒过滤器会发生堵塞,需要完成回热式循环,即发动机中的温度和气体成分使微粒过滤器能够安全地燃烧掉过滤器中捕集的微粒物质。

利用该新钻机,研究人员还在研究新型催化剂载体涂层和涂层的性能,以降低有害排放物转化为水、氮和二氧化碳的温度。为了更好地了解催化剂对转化所需温度的影响,研究人员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缩短催化剂在车辆启动后投入运行所需的时间,并在真实驾驶条件下减少车辆排放。

该项研发工作将为上汽的汽油车后处理研发项目以及上汽集团在英国和中国的全球产品研发活动提供支持。上汽集团希望与巴斯大学的合作将有助于其增加对汽油微粒过滤器和催化剂配方的了解,支持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