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戈恩被捕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前景堪忧?分析师称危言耸听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20 18:47

 

戈恩被捕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前景堪忧?分析师称危言耸听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及三菱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一事,让外界对这两家公司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全球联盟的未来产生了担忧。但分析人士称,此类担忧并不太可能会发生。

当地时间11月19日,戈恩因财务不当行为面临指控被东京检方逮捕,使得当日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呈螺旋式下跌。日产汽车股价下挫逾5%,三菱汽车则重挫近7%,雷诺股价下跌逾8%。

日产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年来,戈恩和董事会成员格雷格·凯利向东京证交所报告的薪酬数额要低于实际金额。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戈恩每年少报的薪酬约100亿日元(8890万美元),且持续时间长达五年多。

作为雷诺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戈恩被捕使得该公司与日产和三菱联盟的前景受到质疑。戈恩同时也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美国投资分析公司晨星(Morningstar)资深股票分析师Richard Hilgert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我们认为针对戈恩的指控使得股东对日产以及整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高层领导失去了信任,但一些媒体头条关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或将崩塌的言论有点过于危言耸听了。”Richard称,“戈恩被捕丑闻的确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构成了重大风险,但在我们看来,该种风险不会上升到威胁联盟存在的地步。”

麦格理资本证券(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ies)亚洲工业研究主管Janet Lewis也表示,尽管戈恩被捕,联盟也可能会继续存在。Janet称,“我们相信,联盟将继续开展联合活动。联盟的存在并不依赖于某一个人,数百名雷诺、日产和三菱员工共同对项目进行合作。较低层次的整合程度是实质性的,如果联盟最终要分崩离析,那么没有人会成为赢家。”

其他一些分析师也对戈恩被捕一事感到意外。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表示,“这实在太令人震惊!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是一种不光彩,是对一段令人惊叹的职业生涯的浪费。”

晨星分析师 Hilgert也表达了惋惜之情,“戈恩被捕的消息完全使我们震惊了,我们一直尊重戈恩作为一个娴熟的汽车经理人,并认为他在21世纪初建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给人们带来了印象深刻的改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