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车企发力新能源市场 自主品牌竞争愈发激烈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11-11 15:55

中国网汽车11月9日讯(记者 王芳)在环境污染、能源短缺日益严峻的大环境下,“低碳环保”成为全球所提倡的口号,并涉及到各国各行业纷纷开始转型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也位列其中。

国际车企发力新能源市场 自主品牌竞争愈发激烈

多个国家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发展

据统计,从2016年以来,已有多个国家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包括英国、法国、荷兰等地。除此之外,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都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市场推广。

我国政府于2017年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相继出台多项相关政策,包括补贴、基础设施、宏观统筹、技术研发等等。同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高达79.4万辆,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第一。

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布局新能源

有了大环境的推动和政府的扶持,厂商方面也纷纷发力新能源,在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包括奔驰、大众、宝马等车企都公布了全面电动化路线。

国际车企发力新能源市场 自主品牌竞争愈发激烈

宝马方面,估计2020年前所有车系都将具备电动化选项,另外,宝马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曾表示:“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BMW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12款纯电动车型。”

戴姆勒方面表示:预计2022年前推出所有车型的电动版本。

大众集团在去年9月就曾发布了全面电动化战略“Roadmap E”,到2030年,大众集团内全部车型阵容将实现电动化。此外,大众集体还表示,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销售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完成销售1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

国际汽车厂商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 加剧自主品牌竞争

在外国汽车厂商纷纷发力新能源的同时,也将目标市场锁定了我国,且已经开始积极布局,包括宝马、大众、通用等等……先后与我国汽车厂商合作,发展新能源。

大众和江淮于今年6月,在德国柏林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股比各占50%,该合资企业将进行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7月,长城汽车宣布与宝马总计投资51亿元人民币设立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标准产能预计为16万辆;10月,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已正式开工,计划两年后建成投产。

国际车企发力新能源市场 自主品牌竞争愈发激烈

面对外国汽车品牌纷纷发力中国市场,我国自主品牌的竞争也更加激烈。比亚迪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2017年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13669辆,同比增长13.4%。今年1-10月,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171085辆。除了国内市场,比亚迪还不断向海外进军,今年8月,比亚迪与泰国合作伙伴签署了1000台e6的购买协议,这也是我国品牌在海外最大规模的合作协议。此外,比亚迪也表示,今年以来,比亚迪已在全球多个国家赢得新的订单,并有订单陆续交付中。

而对于去年还背负着超过16万燃油负积分的长城来说,布局新能源的步伐无疑是最为快速的,从入股御捷,解决负积分的燃眉之急开始,新能源的篇章彻底开启,随后,与宝马签约,开合资公司—光束汽车,用于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并积极加快光束的落地。

国际车企发力新能源市场 自主品牌竞争愈发激烈

长城在能源车布局的首款车型WEY P8已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同时,长城还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全系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同步亮相的还有2款A00级小型纯电动汽车—R1和R2。R1已于前不久开启了全球预售。在刚刚过去的10月,长城汽车宣布,已与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OBILITY签署谅解备忘录,成为继液化空气集团、戴姆勒、林德、OMV、壳牌和道达尔之外的第七个股东。这标志长城汽车可以共享德国加氢站技术参数和实际运行数据,从而扩大长城汽车在国内加氢站网络规划中的话语权。

另外,在新能源自主品牌中,北汽新能源较为令人关注。据统计,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超过10万辆,排名全球第一。

在本月5日,北汽和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将进一步推进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人工智能车载系统的技术升级与应用。明年是北汽新能源品牌的十周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2款SUV车型(EX5和EX3)和1款旗舰轿车EU7。

另一方面,吉利推出了“蓝色吉利行动”,并表示,到2020年,吉利90%的汽车都将是新能源汽车。长安也宣布2025年全面禁售燃油汽车,未来将在新能源领域投资1000亿。

总结:

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的重头戏,在越来越多的国外车企纷纷将新能源计划设立在中国市场的同时,无疑也加剧了自主品牌的竞争,与这些国际车企相比,虽然我国自主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但自身短板也愈发显现出来,包括核心技术瓶颈、服务体系落后、配套设施建欠缺、后补贴时代市场竞争力不足等等问题。

除此之外,由于政府的加持,导致车企盲目扩张、投资过热,从而影响了整体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我国的自主新能源汽车无论从品牌的美誉度,还是知名度来说,都与与国际车企品牌相差甚远。随着国外强劲对手的进驻,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如果想在这场新能源战役中存活下来,加强自己产品的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及服务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